股指期货多空僵持不下 市场持仓量继续回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1-02 09:0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围绕3400点震荡,股指期货本周也基本维持震荡态势,多空争夺不下,整体波动幅度较小。上周末央行宣布降息降准,期指周一小幅高开,创出阶段性新高,但持续性不强,最终全周震荡回落,三大期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以周线来看,IF期指主力合约全周跌1.08%,IH主力合约全周跌1.46%,IC期指主力合约全周跌1.8%。

截至昨日收盘,IF1511涨2.8点,微涨0.08%,最终收于3439.2点。IH1511最终收报2286.2点,跌0.4点,微跌0.02%。IC1511合约最终收报6783.8点,跌7.0点,微跌0.10%。

从期现溢价来看,三个期指主力合约贴水幅度变化不大,IC合约贴水有所扩大。截至收盘,IF1511、IH1511、IC1511合约依次较现货指数基差分别为94.88、26.77、301.17点。“期指维持高位震荡,且贴水现货指数较多,显示市场仍不看好后市。”上海中期分析师王一鸣表示。

从成交持仓来看,沪深300期指成交1.75万手,总持仓4.46万手。上证50期指成交5223手,持仓1.78万手。中证500期指成交1.19万手,持仓1.80万手。本周三个期指品种持仓量继续稳步上升。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51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315手至1.79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506手至1.74万手。具体席位上,永安期货增持多单113手;国泰君安增持空单115手。

IH151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202手至7353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136手至6869手。IC151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430手至8669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465手至8739手。

王一鸣认为,从盘面上来看,中小盘概念持续活跃,而受经济下滑预期的影响,周期性蓝筹股表现不佳,制约了指数上行的空间。资金面上,本周两市融资余额继续回升至10321亿元,再次创出阶段新高,但上证指数成交量逐步缩小,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技术上,从现货指数方面看,上证指数围绕3400点一线窄幅震荡,成交量逐渐缩小,同时短期均线和60日均线出现粘合,短期有望选择方向,后续能否向上突破还需观察蓝筹股的表现。

瑞达期货认为,沪指连续11个交易日围绕3400点震荡,两市题材持续性由强转弱,目前热点与人气均较为散乱,量能持续低迷,市场偏好有所回落,限制上下空间。展望下周,伴随以“十三五”主题性投资等获利承压及上档万亿套牢盘承压,短期仍需时间震荡消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