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跌两难 以震荡形态完成年末行情概率较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伟 2015-12-10 09:1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两市股指低开后展开窄幅整理,早盘地产、金融等蓝筹股明显反弹,同时锂电池等概念成长板块市场人气较高,但午盘后逐步走弱,最终指数略微缩量收涨。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指数仍在盘整状态,但市场热点板块仍聚集了一定人气,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均衡震荡态势,机会在于部分结构性板块。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472.44点,上涨2.37点,涨幅为0.07%;深证成指报收于12179.83点,上涨14.86点,涨幅为0.1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667.91点,下跌23.75点,跌幅为0.88%。两市成交略微缩小至7183亿元。

从昨日盘面来看,虽然市场较弱,但是活跃度有所提升。两市个股涨停板家数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市场已经不再像周初那样弱势,逐步走向均衡状态。有利于的一面是权重股崛起,特别是在万科A涨停带动下,近期房地产股总体表现不错。昨日房地产板块涨幅达到1.43%。同时,受我国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以及国内碳酸锂价格创历史新高的消息影响,锂电池概念股涨幅居前。此外,受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举行的预期影响,网络安全概念股表现持续活跃。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A股市场走势仍然呈现出低位震荡态势,一方面是因为时近年底,注册制推出预期、美国加息预期等忧虑因素制约了增量资金进场的意愿。同时,新股扩容分流了存量资金,短线A股仍以存量资金博弈行情为主。值得注意的是,指数出现明显回调的可能较小,3400点一线或有望成为短线支撑位。在涨跌两难的态势中,指数以整固的形式以时间换空间,以震荡形态完成年末行情的概率较大。

对于后市,有分析师认为,大盘蓝筹股估值处于历史中枢,并不便宜;中小板块则达到估值通道的上限,整体来看市场估值较高,增加了市场的风险。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使得下一阶段人民币承受较大的贬值压力,资金外流同样不利于A股,因此,仍然需要保持一份谨慎。预计后市仍以震荡整固为主。配置上,基于12 月市场震荡整固的判断,看好两大类板块机会。一方面是成长股的估值切换,看好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白马成长;另一方面是有涨价预期、新兴需求和供给收缩的早周期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