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将推动A股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艳伟 2015-12-29 11:0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07年12月28日,上证指数收盘为5261.56点,上涨96.66%,虽然较最高6124.04点有较大幅度的回落,但2007年依然是一个丰收年。对于2008年A股市场,长城基金公司的基本判断是“震荡会加剧,波动幅度会更大,但股指期货的推出会推动市场再创新高”。

2015年12月28日,上证指数收盘为5261.56点,上涨96.66%,虽然较最高6124.04点有较大幅度的回落,但2007年依然是一个丰收年。

对于年底前的这轮调整,长城基金公司认为,调整的外因是政策的调控,内因则是估值的压力。而持续的调整,使得估值的压力得到基本释放,从而为2008年的行情奠定基础,也延缓了牛市的步伐,使牛市走得更长远。

对于2008年A股市场,长城基金公司的基本判断是“震荡会加剧,波动幅度会更大,但股指期货的推出会推动市场再创新高”。长城基金公司最新发布的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2008年将存在更多的波段操作和结构性的投资机会,相应的投资策略就是以合理的仓位控制把握阶段性的波段操作机会以规避系统性的风险,以动态的组合调整把握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以规避非系统性风险。

目前,经过调整后的市场,估值压力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特别是中国石油(601857行情,股吧)(601857.SH)引发的大市值股票的价值回归提高了投资的安全边际。在投资策略上,长城基金认为应该仍然以蓝筹指标股的投资为主,兼顾中小盘和低PEG的高成长股。前者适合于波段操作,通过合理的仓位控制以规避系统性风险;而后者适合中长期的持有。

在行业配置与公司选择方面,长城基金认为,重点关注的行业与公司有:奥运受益的消费服务行业、通胀受益的消费品与资源类行业、加息与两税合并受益的银行业、具有竞争优势的机械制造业、政策推动的节能减排与环保行业、医改产生投资机会的医药行业、H股和红筹股回归的新蓝筹公司、拟进行整体上市的大型央企等。

债券投资方面,长城基金预期,今年央行继续加息的空间比较有限,宏观经济景气回落将导致通货膨胀和股市回报率出现下降,债券市场资金供给有望增加,在这些因素影响下,2008年中国债券市场从二季度开始将有可能会迎来一轮较大的上涨行情。因此,可以从一季度开始逐步增加建仓中长期债券品种,在二季度中间将组合久期目标提高至4~5年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