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已收出下影线 引领行情继续向前迈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2-24 08:0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股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大幅杀跌逾50多点,跌穿2900点。实际上,今日股指在盘中出现窄幅震荡走势并不怪异,一方面主力资金在一波反弹途中常有洗盘动作实属正常。短线建议继续关注受益两会主题的题材概念,供给侧改革、央企改革、以及年报高送转行情的投资机会将继续成为市场主要的投资主线,投资者应当给予重点关注。

今日股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大幅杀跌逾50多点,跌穿2900点。所幸市场在临近最后收盘前一小时股指出现了回升,截止收盘上证综指跌幅收窄为23.85点报收2903.33点,跌幅0.81%。其余各大指数虽然也同样以绿盘报收,但整体跌幅相对有限。日K线股指最终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垂线,暗示今日市场的震荡回落后又逐步崛起更多的是市场反弹路上的一次快速洗盘。面向后期来看,K线系统没有跌穿5日均线系统,且调整缩量的态势看,接下来的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升势,震荡上行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实际上,今日股指在盘中出现窄幅震荡走势并不怪异,一方面主力资金在一波反弹途中常有洗盘动作实属正常。另外一方面,A股今日的走势多少收到了亚太外围其他市场表现逊色的负面影响。如亚太股市收盘下跌,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4%,报16052.05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11%,报1914.22点。但我们认为,外围市场的影响后期相对有限,国内A股市场更多的是在走两会行情,而通常两会前期的市场常常有一波可观的上涨行情。当前正是两会行情的主旋律,应该积极把握这一波良好的投资机遇。

截止收盘,两市虽然整体上跌多涨少,但盘面之中并不缺乏良好的热点题材在持续活跃。两市之中受益供给侧改革红利的煤炭、有色、钢铁等依旧是今日市场之中的主角,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同时,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虚拟现实等依旧在市场之中上演强者恒强的走势。在改革红利以及题材热点相互辉映的背景下,市场之中的投资氛围并没有随股指的窄幅震荡而出现大幅度降温。同时个股方面截止收盘两市依旧拥有多达近60只个股牢牢封住涨停,表明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是比较可以的。相对而言,市场今日的表现并不足以给多方构成持股信心的动摇。

而管理层对于两会行情的维稳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成为支撑股指后期延续升势的坚强后盾。据央行公告,23日,央行开展了1300亿7天逆回购,利率继续持平于2.25%。该操作量创春节后单日操作量的新高。从本周来看,由于到期量较大,央行逆回购操作量也逐日陡升,市场人士预计本周央行仍将开展一定规模逆回购进行对冲。与此同时,新履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同时首次向市场发出表态,表示当前任务包括监管市场、严查操纵股市和引导资金入市。特别是引导资金入市的说法给了市场众多的想象空间。显然后期的QFII额度的提高以及社保资金积极入市的脚步等有望加速推进可能,将对短期市场乃至中长期市场均会构成积极影响。

所以,短期我们依旧坚定的认为,红二月终将有望梦想成真。两会行情尽管会来回反复,但操作机会将会逐渐增强,机会大于风险的阶段性行情还将继续保持一段时间,暂时可以继续持股待涨,仓位保持在5至7成左右为宜。短线建议继续关注受益两会主题的题材概念,供给侧改革、央企改革、以及年报高送转行情的投资机会将继续成为市场主要的投资主线,投资者应当给予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