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市场遭遇重挫 IC1603收跌的幅度达8.07%

来源:瑞达期货 2016-02-26 08:1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指今日重挫,三大主力合约盘中持续走低,尾盘略有反弹。截至收盘,IF1603跌5.67%,IH1603跌4.62%,IC1603跌8.07%。

中信期货表示,本周期指继续呈现振荡偏强的格局,虽然波动加大,但仍维持了重心上移的趋势。周三,股指呈现“V”形走势,凭借尾盘拉升顽强收涨,最终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分别上涨0.65%、0.58%和0.67%。期指三品种当月合约分别上涨0.58%、0.64%和0.63%,涨幅与现指相比略偏小。

周三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三大期指品种分别增仓1068手、533手和507手,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累计分别增仓3871手、2352手和1958手。上周五三品种交割减仓数量分别为3002手、1843手和2249手。对比发现,沪深300和上证50期指完全回补并呈现增量资金进场,但中证500期指回补不充分,彰显本轮资金更关注主板蓝筹。相比节前,A股板块呈现一定轮动。IF和IH持仓量持续增加,说明资金并非超短线行为,这对反弹行情的延续较为有利。虽然持仓增加,但是期指短线又呈现宽幅振荡,说明多空争夺较为激烈。

分析前20席位持仓变化,周三IF多头主力增仓803手,空头主力增仓586手;IH多头主力增仓188手,空头主力增仓252手;IC多头主力减仓108手,空头主力增仓43手。整体看,IF主力多头继续维持优势,IH和IC略显乏力。自2月17日开始,IF、IH、IC多头累计增仓2494手、2238手和1067手,明显超过空头增仓1934手、1883手和16手,说明春节后多头优势仍得以维持。

IF主力合约上,多头主力增仓超过100手的有5个席位,空头主力增仓超过100手的有4个席位,华泰期货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增仓超过200手空单。主力席位集中增仓空单对于短线期指反弹略微不利。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连续三天回升,多头持续增仓对于市场上行形成支撑。从主力席位看,空方主力实力又明显增强。因此,预计后市期指多空主力争夺将更加激烈,波动将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