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短期震荡反弹 多单理应注意设置止损位

来源:瑞达期货 2016-03-04 08:1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综述】

A股震荡攀升0.35%连续三日收阳,盘中一度逼近2880点,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

【市场资讯】

3月3日公布的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PMI),2月降至51.2,较1月下降1.2个百分点,显示经营活动增速远低于历史平均值。受制造业、服务业双双走低的影响,财新综合产出指数仅录得49.4,低于1月0.7个百分点,再度落入收缩区间。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黄宗山透露,重庆国资系统明确“僵尸企业”标准,力争2016年清理退出200户,2017年基本完成相关清理退出和处置工作。

周四(3月3日),央行进行400亿7天逆回购,当日有41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回笼3700亿。本周降准后央行已经连续两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市场人士分析称,面对大额逆回购到期并考虑月初存准补缴影响,央行再度运用公开市场逆回购交易开展适量对冲。总体上,此次降准仍释放了明确的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的信号,表明了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可以预期,未来流动性总体无忧,但宽裕程度将是适度的。

据中国证券网,桂敏杰表示,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板的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针对记者求证战兴板推出是否延后的问题,桂敏杰予以否认,他说现在战兴板包括人员、技术等在内的准备都很好、很顺利。IPO造假被查新规将至。证监会及中证协正筹备出台相关细则,目前一些试点券商已先行与IPO企业签订协议,要求控股股东、董监高及两者的间接持股公司一同承担赔偿责任。新股弃购有风险,深市祭出网下申购“连坐”惩罚新政:投资者同日网下申购两只及两只以上新股,只要弃购其中一只,当日其余申购均视为无效。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546.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回升60.16亿元,结束4日连降。券商中国调查众多机构发现,社保、保险和公募基金等机构近几个交易日一直在积极净买入,最终逆转了市场预期和走势。

【操作建议】

人大和政协“两会”期间,汇率大概率继续持稳概率较大,市场期待实质性利好消息。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大概率将以净回笼收场,但预计流动性不大可能在出现大幅收紧。股指短期有望震荡反弹,中期趋势尚未改变,建议轻仓参与反弹,多单止损位为前期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