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期指市场冲高回落 成交量小幅度下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28 08:2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昨日以小幅上涨收盘。从盘面上来看,创业板指数继续保持强势,而上证指数相对较弱。期指方面,以收盘价计算,IF主力合约全周累计下跌0.44%,IH主力合约全周累计下跌0.58%,IC当月主力合约全周累计下跌0.58%。

三大期指周五小幅收涨,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604当天上涨8.2点,涨幅0.26%,收盘价3162.8点。上证50主力期指IH1604合约最终收盘价为2134.2点,上涨4点,涨幅0.19%。中证500期指主力IC1604合约最终收盘价为5910.4点,涨21.2点,涨幅0.36%。

期现价差方面,截至周五收盘,IF1604、IH1604、IC1604合约依次较现货指数间基差分别为35.02点、15点、167.03点。方正中期股指分析师相阳表示,期指价差自上周交割后始终维持低位波动,表明市场仍然具有中期反弹的预期。

从成交持仓来看,周五,沪深300期指成交1.67万手,总持仓4.69万手。上证50期指成交6185手,持仓1.8万手。中证500期指成交1.53万手,持仓3.11万手。

沪深300期指全周共成交10万手,上证50期指全周共成交3.73万手,中证500期指全周共成交8.13万手,较上周均有不同程度下滑。“股指在狭小的区间内运行上下两难,期指投机性有所降低,导致成交量持续减少。”相阳说。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604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60手至2.6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106手至2.62万手。具体席位上,国投中谷增持多单191手,中信期货增持空单211手,海通期货减持空单213手。

IH1604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123手至1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17手至1.02万手。IC1604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65手至1.59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10手至1.67万手。

上海中期分析师王一鸣表示,昨日资金面上,隔夜SHIBOR小幅上行,两市融资余额出现明显回升,刺激中小盘个股炒作升温。现货指数成交量有所萎缩,但总体维持强势。三大期指本周出现回调,上证指数围绕20日均线震荡整理,但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总体仍处于上升趋势。因此,操作上建议多单持有。

相阳表示,沪深300周五有所反弹,若周一守住3170点则存在较好的做多机会。“相对于IH的‘稳重’,IC率先完成了技术上的‘回踩’,后期表现或优于其他两个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