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市场中持续性震荡 总持仓量全线回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01 08:2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指市场近一周继续呈现震荡态势,合约日内震幅较前一周有所扩大。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 期指主力合约IF1604报收3191.0点,周线累计上涨1.07%;上证50期指IH1604报收2158.4点,周线上涨1.15%;中证500 期指IC1604报收6020.0点,周线上涨2.26%。

期指市场近一周继续呈现震荡态势,合约日内震幅较前一周有所扩大。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 期指主力合约IF1604报收3191.0点,周线累计上涨1.07%;上证50期指IH1604报收2158.4点,周线上涨1.15%;中证500期指IC1604报收6020.0点,周线上涨2.26%。

从市场表现来看,中证500期指近一周继续领涨三大品种,但领涨幅度并不明显,主要由于现货市场板块轮动较为剧烈。无论是体量较大的银行券商 ,还是相对活跃的传媒游戏,对应的公司股价近一周均出现分化。板块的快速轮动成为近期现货市场震荡行情中的主旋律,也为资金在期指市场不同品种间的投资选择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三大期指品种总持仓量均较前一周出现不同程度增加,其中,上证50期指的增仓幅度尤为明显,显示出多空双方的博弈继续加剧,后市或许仍将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上证50期指总持仓量在近一周前4个交易日中连续增仓,截至周四收盘增至19061手,创近10个交易日新高,较上周五收盘时的18025手增仓幅度达到5.7%。另外,占上证50指数40%权重的银行板块近期的异动表现,使上证50期指这一平时表现最为平稳的品种,后续的价格弹性将存在进一步活跃的机会。

沪深300期指与中证500期指总持仓增幅相对较小,截至周四收盘,总持仓量较上周五分别增加393和104手,但从整体上看,目前这两个品种的持仓规模仍然处于阶段高位,资金的博弈同样较为剧烈。

期现价差方面,上证50期指同样出现了与众不同的表现。截至周四收盘,IF1604与IC1604分别较现货指数贴水27.09点和135.81点,贴水幅度分别较前一日扩大0.81点和19.11点。上证50期指IH1604则在周四收盘出现了1.86点的升水,虽然升水幅度并不是很大,但在距离交割日还有整整两周的时间,当月合约便出现“贴水转升水”,这样的情形自去年7月市场下跌以来十分罕见。上证50期指当月合约早已转为升水,显示出资金前期的谨慎情绪正逐步得到改善。

主力持仓数据方面,中金所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大期指品种的主力净空单数量在周四均出现下降,显示出主力席位在短期内表现出明显的乐观情绪。

IF1604中,空方排名前20的席位持有的空单数量累计下降377手,而多方主力席位持有多单数量则增加了484手。具体席位中,空方持仓规模最大的中信期货大举减持空单252手,国泰君安、上海东证席位减持空单数量也在100手以上。多头方面,永安期货大幅加仓多单416手,国泰君安、宏源期货等席位增持多单数量均在100手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