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不敢恋战且战且退 三大期指反弹难止步

来源:瑞达期货 2016-04-07 08:1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期指全天处于震荡格局,IF、IH微跌,IC走势偏强,尾盘收涨。分析人士指出,从总持仓看,IC维持增仓格局,还存在上行动能;三期指主力席位中部分空头离场,不敢恋战。总体来看,股指反弹或仍未到位,三大期指有望进一步上行,其中IC走势可能更强。

期指震荡 IC收涨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 期指主力合约IF1604报3239.4点,跌幅为0.13%;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604报2164.2点,跌幅为0.55%;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604报6223.4点,涨幅为0.24%。

期现价差方面,截至收盘,IF1604合约贴水18.13点,IH1604合约贴水3.84点,IC1604合约贴水100.03点。

中信期货投资咨询部副总经理刘宾指出,周三期指走势震荡偏弱,原因主要有三:首先,周二的上涨并没有对空方形成杀伤力,周二尾盘空方明显加仓阻击,因此在周三盘面就呈现了一定压力;其次,隔夜外围股市和商品普跌,美联储没有加息 ,也显示了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不足,因此引发了外围的担忧情绪,风险资产有所受压;第三,国内驱动周二拉升的主要动能之一就是债转股的信息,但近两日市场对债转股利多还是利空形成较大分歧,因此导致了市场对此消息的发酵效应有所减弱。

“周二上证综指一举站上3000点后,面临上方大量套牢盘,压力非常大,不太可能出现暴涨行情,故目前的市场维持进三退二的节奏,稳步上扬。因此周三市场并没有延续周二上涨,而是震荡横盘的走势。”银河期货研究员周帆说。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三大期指有所分化,其中IC偏强,IF和IH较弱。分析人士指出,首先,从股票市场看,总成交量始终难以放大,板块总是轮动,说明主要还是存量资金之间的博弈为主,由于缺乏充沛的增量资金,主板蓝筹缺乏足够资金形成推动力,只能选择小品种作为拉升的板块;其次,在三大期指昨天的突破中,IC是最先突破,成为了领涨板块,强势板块对资金的吸引力更强,因此在趋势没有改变的情况下,领涨板块一般会持续表现偏强格局;另外,近期在公布的一季报中,部分中小板业绩增长较大,加上题材概念的助力,中小板创业板仍然是每波行情的焦点。

IC仍有望偏强

总持仓方面,昨日IF和IH分别减仓139手和452手,而近期领涨板块的IC则继续增仓129手,说明领涨板块动能犹存,意味着后期维持震荡偏强的概率仍然偏大。

刘宾分析,前20主力席位持仓方面,三大期指均出现减仓。空头在周二明显加仓阻击IF和IC后,周三明显撤离,IF减持881手空单,IC减持490手空单,均高于多头减仓力度119手和287手,不过减仓力度还是略微弱于周二加仓力度,说明部分空头还在抵抗。具体席位方面,中信期货、华泰期货、光大期货和广发期货席位分别减持IF1604合约的空单167手、162手、133手和331手,而且中信期货、华泰期货和广发期货席位分别增仓多单87手、319手和27手,呈现一定转多迹象。IC方面,虽然同样录得空头减仓,尤其是周二加仓的华泰期货和国信期货席位均基本出清,但中信期货席位继续加空,而且永安期货席位空头也只减仓99手,仍处于抵抗局面。

展望后市,目前投资者情绪较为复杂,可能导致短线延续震荡格局。如果结合信息面和技术面看,预计震荡偏强的概率偏大。技术上,周二的突破还是有效,目前仍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偏强的形态特征。虽然国内对债转股有分歧,国外股市疲软有拖累,但是国内经济数据转暖,美联储延迟加息给新兴市场喘息机会。在无明显的利空预期下,预计市场难言反弹到位,预计第一目标仍有望挑战沪综指3200点。

周帆也认为,未来市场依然有望延续进三退二走势,在政策利好以及宽松货币环境下,各个指数有望进一步上扬。但中证500指数有望强于上证50指数,原因在于随着风险偏好的上升,资金越来越青睐中小盘股、成长股;银行等大盘股表现可能会弱于中小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