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期指市场现冲高回落 IF1604收涨达1.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14 08:1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指今日早盘冲高,盘中维持高位震荡,尾盘出现回落。截至收盘,IF1604涨1.56%,IH1604涨1.31%,IC1604涨1.95%。

昨日沪指缩量回调整理,但在3000点附近获得较强支撑,尾盘跌幅明显收窄。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与中证500指数分别下跌0.21%、0.36%、0.82%,期指贴水幅度继续收窄。期指总持仓再度少于10万手,可能是主力移仓所致。IF四份合约合计减仓1805手至47809手,IH四份合约合计加仓54手至2101手,IC四份合约合计减仓350手至31356手。

广发期货股指研究小组认为,三大期指均微跌收报,主力合约因即将交割,持仓减少,下月合约持仓逐渐增加,基差近期也有所收窄。波动范围的收窄显示出合约换月较顺利。

南华期货研究员姚永源表示,本周五股指面临交割,投资者移仓对期货市场资金变动较大,根据对近期持仓市值监控数据,昨日IF、IH、IC品种持仓市值增量分别为-18.32亿元、0.19亿元、-5.61亿元,增幅分别为-3.88%、0.15%、-1.46%,说明短期三大期指的多空预期依旧存在分化。“技术分析上看,目前现货指数处于技术指标顶背离状态,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价格与多条均线纠结在一起,短期需要提防因资金净流出而导致现货指数回调的风险。”

宏源期货研究员杨文璐表示,4月份股指依然偏乐观,理由有四:一是经济短期内企稳是大概率事件,工业企业利润有望继续好转;二是美联储4月份加息可能性较小,人民币汇率将维持稳定,外部环境仍有一段温和时期;三是3.1万亿规模的债转股正在逐步落实中,企业将获益,盈利能力得到提升;四是股市供给压力不大。

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加息的阴影仍然存在,国内房地产市场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济结构上的不足仍然存在,这些风险在中长期凸显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因此,4月份反弹行情仍将持续,但投资者要对反弹空间有理性预期,短多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