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的净空单增加 本周期指贴水扩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25 08:1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期指市场以调整为主,周一开盘市场跳空低开后下行,全周交易后未能回补跳空缺口,且走势相对疲软。本周期指表现虽一度优于股指,主力多头席位逆势增仓,但在周四、周五股指反弹疲弱后,期指主力持仓结构呈现净空变动。

本周期指市场以调整为主,周一开盘市场跳空低开后下行,全周交易后未能回补跳空缺口,且走势相对疲软。截至周五收盘,主力持仓净空单有所增加。

周五期指市场出现小幅分化,IF、IC主力合约收涨,IH合约微跌。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605报3141.2点,当天上涨3.8点,涨幅0.12%。上证50主力期指IH1605合约报2147.8点,下跌1.8点,跌幅0.08%。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605报5850点,涨23.4点,涨幅0.4%。

本周期指贴水有所放大,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月的收窄趋势,价差回归1月水平。截至周五收盘,IF1605、IH1605、IC1605合约依次较现货指数间基差分别为33.7、9.92、161.32.

本周期指成交持仓量相对低迷,昨日沪深300期指成交1.73万手,总持仓4.65万手。上证50期指成交6750手,持仓1.88万手。中证500期指成交1.65万手,持仓3.3万手。

本周期指表现虽一度优于股指,主力多头席位逆势增仓,但在周四、周五股指反弹疲弱后,期指主力持仓结构呈现净空变动。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605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241手至2.59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124手至2.46万手。具体席位上,中金期货减持多单153手,华泰期货减持空单170手。

IH1605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22手至1.08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179手至1.01万手。IC1605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6手至1.67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166手至1.69万手。

方正中期股指分析师相阳分析认为,期指贴水幅度放大,显示出市场整体态度谨慎。后市应关注大盘在2930点附近能否得到支撑,此位一旦失守则有可能回探至2850点一线。

上海中期分析师王一鸣则表示,市场经过周三下跌后出现小幅反抽,但力度偏弱。上证指数跌破短期均线系统支撑。他建议,投资者未来应观察中长期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上的支撑情况,操作上建议多单谨慎持有,若上证指数跌破2900点60日线一带,则需做止损处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