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低开高走 现有效放量之后再寻机操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5-13 08:1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2日沪深两市周四早盘低开后惯性下探,其后即开始振荡上扬,最终各大股指悉数以阳线报收。对于投资者来说,只要市场未见有效放量,就应继续选择空仓观望,直到上升趋势确立或市场出现有效放量之后再寻机操作。

5月12日沪深两市周四早盘低开后惯性下探,其后即开始振荡上扬,最终各大股指悉数以阳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4%收于2835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大致以平盘报收。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保险、电力等权重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对股指起到了一定的拉抬作用。个股方面,两市共计24只个股涨停,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依然达到74只。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资金主力的做多意愿依然不足。

本栏在周三盘后曾经提及,由于各大股指日线指标均已出现超跌,因此预计市场将出现反弹,而反弹的量能显得至关重要。从周四反弹的情况来看,后续市场显然难以乐观,因为伴随着股指反弹,成交量却未见有效放大,这说明在目前的点位上,并没有增量资金进场,即便是场内资金,也多以观望为主。

当前各大股指无论是周线级别还是日线级别,都还在均线群之下运行,这就意味着,市场要上涨,上方存在着重重压力。即便股指反弹延续,以当前的成交量水平,也注定了反弹的高度极为有限。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只要市场未见有效放量,就应继续选择空仓观望,直到上升趋势确立或市场出现有效放量之后再寻机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