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前夜A股逐渐热闹 外资多空双方激烈对峙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01 08:3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冲关MSCI新兴市场指数前夕,海外多空双方正大举押注,针对这临门一脚展开激烈厮杀。

一支追踪A股的海外最大RQFII ETF基金再现大单申购,凸显多方对A股能够成功跻身国际指数的信心。南方东英于昨日盘后披露,继上周接获5600万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后,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CSOP FTSE China A50 ETF)30日再接逾2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新增规模占基金总规模近10%。换句话说,大约有20亿元资金净流入南方A50 ETF,基金经理将择机买入相关A股。这是近一年来该基金接获的单日最大额申购。

中国证券报援引接近南方A50人士的话称,因看好A股6月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并憧憬深港通将于近期宣布启动时间表,上周以来,持续有资金流入南方A50。这与之前的情形迥然不同。从4月中旬至5月16日当周,南方A50 ETF持续遭遇赎回。

根据港交所公开数据,南方A50 ETF基金规模上周再现大幅增长,由原来的17.79亿个基金单位回升至18.35亿个,即获得5600万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相当于净流入资金近6亿元。

与此同时,海外空头也毫不示弱。

Markit和彭博社追踪的数据显示,同样是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其做空比例在5月短短一个月时间就飙升至之前的五倍,达到6.1%,为2015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上一次空头如此大幅下注后,A股在两个月后就陷入严重股灾。

在美国交易的iShares安硕中国大盘股ETF的空头头寸比例也飙升,达到18%,创下两年新高,较一个月前增加3个百分点。

投资者可能正对冲他们的仓位,并利用ETF布局中国大陆的风险敞口,Capital Link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首席执行官Brett McGonegal对彭博社表示。

国内投资者的观点似乎与海外人士有所不同。

自五月初的大跌以来,A股已连续三个月横盘缩量震荡,同时海外股市走强。这让国内投资者形成了一个统一的预期,即A股下行空间会不会已经不大,市场没有“最后一跌”了,而是会在持续震荡之后向上反转,现在加仓进场做“左侧”,很可能反而成了最佳投资策略。

不过,广发证券认为,当前改革和转型信号仍然紊乱,现在应该是“观察期”,还未到“决战时刻”。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耐心,在紊乱的信号面前不要轻易做“左侧”,在“观察期”内继续以较低的仓位抱团“新白马”或“调结构和稳增长的交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