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低开后展开窄幅振荡 继续空仓观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15 08:0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4日在上一交易日大跌之后,沪深两市周二低开后在盘中展开窄幅振荡。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32%收于2842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出现了小幅反弹。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弱势整理特征较为明显。虽然两市涨停个股超过40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剩十余只,显示市场出现了暂时的止跌,但由于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因此个股的局部表现尚难以改变市场整体的弱势格局。

从形态上看,两市各大股指当前走势都较为恶劣,因此无论是中线还是短线,暂时都不具备入场的条件,继续空仓观望才是最好的操作策略。从大的趋势方向来看,由于此前的反弹过程中市场始终没有出现放量,说明根本没有增量资金入场,这也意味着市场中线转好的可能性已经不复存在。

在周一大跌之后,沪深两市各大股指日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低位,不过在市场整体处在弱势格局的大背景下,若日线指标不出现超跌,其后的任何一次反弹都可视为无效反弹,也即其后再创新低是大概率事件。基于这样的分析,投资者不宜贸然“抄底”。

就短线操作而言,后市若各大股指日线指标出现超跌,则可关注其后是否会出现放量反弹,如果反弹强劲且伴随着明显的放量,则可等待短线指标出现超跌之时再结合盘面状况看是否有操作机会,而在此之前,不应盲目地进进出出给自己造成无谓的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