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现两市场涨跌不一 主力合约贴水幅度收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08 08:1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7日,今日市场震荡走低,沪指险守三千点大关,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部收绿。期指市场今日表现强势,主力合约几乎全线收红,仅有IF隔季连续小幅下跌,IC涨幅领先。

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7月合约IF1607报收3185.6点,上涨7.8点,涨幅0.25%;上证50期指7月合约IH1607报收2145.8点,上涨3.8点,涨幅0.18%;中证500期指7月合约IC1607报收6279.4点,上涨56.0点,涨幅0.90%.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3209.95点,下跌6.85点,跌幅0.21%;上证50指数报2166.88点,下跌0.22点,跌幅0.01%;中证500指数报收6319.79点,上涨22.39点,涨幅0.36%.

期现价差方面,主力7月合约贴水幅度大幅收窄。IC1607贴水40.39点,IH1607贴水21.08点, IF1607贴水24.35点。

持仓量上看,主力7月合约减仓幅度进一步加大。IF1607持仓量28845手,环比减少4.45%,成交金额117亿元;IC1607持仓量22145手,环比减少4.48%,成交金额177亿元;IH1607持仓量12288手,环比减少1.12%,成交金额24.3亿元。

广发期货分析,现货方面,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与周二走势类似,在强势板块带动下探底回升创业板表现弱于主板。板块上看,黄金、酿酒等板块较强,有色板块在午盘后拉升,尾盘农林牧渔行业大幅上行。从板块表现看,表现较好的板块主要受到事件驱动, 一方面,黄金、酿酒板块表现较强与英国退欧密切相关,事件持续发酵,导致贵金属以及酒类消费等防御性板块偏强,另一方面,持续的洪涝灾害下,周二水利大幅拉升,周三农林牧渔板块尾盘上升明显,这与自然灾害有较大的相关性。宏观上,本轮人民币贬值连创新低,不过资金流出与年初相比有较大改善,因而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偏弱,反而有利于刺激出口,从大的方面利好经济。整体看,当前活跃主题板块轮动,依旧维持风险偏好短期仍在逐渐修复当中,企业盈利也在改善,指数维持震荡偏强的局面。人民币贬值下资金流出并不严重,对金融市场影响偏弱, 市场情绪逐步恢复, 风险偏好的回升以及企业盈利的改善有助于整体上保持偏强的势头,建议投资者多单继续持有。

建信期货指出,昨日两市均小幅收涨,成交量有所回落。期市上,IC 和 IF 当月合约收涨,但持仓量均下降,投资者对期市的交投热情继续下降,多空双方离场迹象明显。主力持仓方面,IF1607 和 IC1607 前二十会多空方均减仓,其中空方减仓力度大于多方,显示目前期市上虽然指数继续上涨,但多空双方的谨慎情绪在增加,从目前来看,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均呈多头排列,后市大盘有望继续发挥做多热情,但是考虑到指数已经进入前期重要压力位, 前期上证指数多次冲击 3100 未果,市场目前还没有重要利多消息支撑指数一路上涨突破该压力位, 因此多头也开始犹豫,然而从空头的大幅减仓来看, 空头撤退热情更浓, 短期继续看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