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大期指涨跌不一 8月合约成市场主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15 08:1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4日,今日市场开始小幅回调,沪指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成为三大股指中唯一收绿的指数。中证500期指7月合约IC1607报收6442.2点,上涨26.8点,涨幅0.42%.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3276.76点,下跌6.11点,跌幅0.19%;上证50指数报2195.23点,下跌2.56点,跌幅0.12%;

7月14日,今日市场开始小幅回调,沪指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成为三大股指中唯一收绿的指数。期指市场涨跌不一,IC合约涨幅领先,IH 、IF主力7月合约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7月合约IF1607报收3270.8点,下跌4.4点,跌幅0.13%;上证50期指7月合约IH1607报收2192.4点,下跌3.6点,跌幅0.16%;中证500期指7月合约IC1607报收6442.2点,上涨26.8点,涨幅0.42%.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3276.76点,下跌6.11点,跌幅0.19%;上证50指数报2195.23点,下跌2.56点,跌幅0.12%;中证500指数报收6345.58点,上涨9.02点,涨幅0.14%.

期现价差方面,随着7月合约即将到期,气期现价差大幅收窄。 IC1607贴水13.38点,IH1607贴水2.83点, IF1607贴水5.96点。

明日主力7月合约即将到期,持仓量上看,主力7月合约持仓量已经大幅减少。8月和月持仓量增至高位。IF1608持仓量24623手,单日增仓5973手。IC1608持仓量15019手,单日增仓4363手。

西部期货指出,外围市场上,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指数再创新高,纳指险守5000关口。欧洲股市基本维持窄幅震荡,大部分指数收出小阴线。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各个领域整体展望积极,包括零售、制造和房地产部门;大部分地区经济增长缓和;通胀压力仍旧较为缓和;就业持续温和增长。国内市场上,昨日A股全天震荡巩固,维持强势格局。

近期公布价格数据中性偏好,外贸数据好坏参半,但三季度出口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上半年市场弱势走低,报收大阴线。三季度国内基本面风险有所释放,资金面平稳,企业盈利有望在前期阶段性回暖中带来回升,市场反弹可期,但空间或将有限。股指期货短线多单,适时止盈。

中期期货分析,股指在大幅上涨后展开强势震荡走势,中小创表现抢眼,权重股不乏冲高回落吸筹,虽然短期对于股指形成压力,但这预示着后期或有中期行情。总体格局向好而权重拖后股指有利于期指贴水的回归。从节奏上看,中小创赚钱效应显现,IC有更好表现。期指在换月的影响下成交量进一步攀升,但是持仓量有所下降,或担忧与短线的洗盘回调。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待回落加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