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绿 期指合约全线下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19 08:1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市场维持震荡行情,三大股指小幅下跌,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绿。期指市场震荡下行,三大主力合约全线下跌,IC、IH、IF主力隔季连续合约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8月合约IF1608报收3224.2点,下跌19.0点,跌幅0.59%;上证50期指8月合约IH1608报收2177.4点,下跌8.8点,跌幅0.40%;中证500期指8月合约IC1608报收6366.0点,下跌55.0点,跌幅0.87%.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3262.02点,下跌14.26点,跌幅0.44%;上证50指数报收2187.98点,下跌4.41点,跌幅1.02%;中证500指数报收6412.07点,下跌28.95点,跌幅0.45%.

期现价差方面, IC1608贴水146.07点,IH1608贴水10.58点, IF1608贴水37.82点。

持仓量上看,IF1608持仓29814手,单日增仓1532手,成交金额106亿元;IC1608持仓19523手,单日增仓1009手,成交金额150亿元;IH1608持仓量9970手,单日增仓509手,成交金额24.5亿元。

信达期货分析,在利空逐步落地,市场环境整体偏暖的背景下,A股延续上行态势,沪指已连续三周出现上涨,并且两市两融余额仍在快速增加。上周,沪深股指周二的上涨为当周的整体上行奠定了基础。尽管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沪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成功站稳3000点。上周是股指期货三个品种7月合约的交割周,从期指上一周的表现看,期指市场继续震荡走高,三大主力合约周线均呈现三连阳。在期指各品种合约量仓数据方面,上一周,三大期指成交量迅速回升,市场交投氛围有所回暖。但是,期指市场成交量的回暖并没有带来持仓量的上升,相反,三大期指持仓规模近一周均出现下降。由此说明,近期市场的回暖,在期指方面仍表现为场内资金的短线博弈,场外资金持续进场做多的迹象并未显现。

中信建投期货指出,消息面上,二季度经济数据已全部出炉,GDP增速与一季度持平,且略高于预期,房地产+基建的双轮驱动功不可没,但在投资回落和外需不稳的背景下,中国三季度经济压力依然存在,尤其是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首现负增长,给经济持续发展带来不确定。证监会公布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信证券等被降级。土耳其军事政变未遂,市场不确定性加大。周五市场风格重回主板,板块的可持续性较差,两市再度缩量构筑新横盘中枢。周末消息面偏空,私募新规、证券公司降级、二季度经济数据、土耳其政变等恐加大波动,建议观望,后期若想突破前高3100一线还需权重板块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