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期货日评:股指宜高抛低吸 勿过分追高

来源:瑞达期货 2016-07-25 08:2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指:消息面平淡,多空仍有鏖战 股指期货数据大回放 1、股指期货行情 7月21日,三大期指小幅低开,开盘小幅拉升,临近午盘继续冲高,下午低斜率回落,最终小涨。主力IF1608合约收3220.20 ,上涨17.20 点(0.54%),成交量为12599手,持仓量为31940手;主力IH1608合约2167.40 ,上涨11.80 点(0.55%),成交量为3942手,持仓量为10229手;主力IC1608合约收6310.00 ,上涨23.40 点(0.37%),成交量13796手,持仓21788手。IF总成交量为14108手,总成持仓量为43663手,成交持仓比为0.32 ;IH总成交量为4641手,总成持仓量为16012手,成交持仓比为0.29 ;IC总成交量为15725手,总成持仓量为32262手,成交持仓比为0.49。 2、股指期货价差分析 股指期货当月合约的期现负价差有所缩窄。IF当月合约与沪深300指数的期现价差为-32.32,价差与现货价格比-0.99 %;IH主力与上证50指数的期现价差为-10.4,价差与现货价格比为-0.48 %; IC主力与中证500指数的期现价差为-132.7,价差与现货价格比为-2.10%。 3、主力持仓分析 主力持仓方面,主力合约以增仓为主,IF、IC主力多头增仓幅度小于主力空头,表现为净多;IH主力多头增仓幅度小于主力空头,表现为净空。具体看,IF1608合约前二十大多头增仓1125手,前二十大空头增仓1021手,新增多单与新增空单之差为104手;IH1608合约前二十大多头手减仓107,前二十大空头手增仓77,新增多单与新增空单之差为-184手;IC1608合约前二十大多头增仓923手,前二十大空头增仓884手,新增多单与新增空单之差为39手。 结论及投资建议 全球股市多数涨跌不一,对股指影响不大;三大期指小幅低开,开盘小幅拉升,临近午盘继续冲高,下午低斜率回落,最终小涨,期现负价差缩窄,IFIC主力多头增仓明显,IH空头增仓明显;二季度GDP增速与一季度持平,6月份投资仍较为疲软,显示短期经济复苏仍存在较大压力;6月新增贷款小幅回升,官方首次提及“流动性陷阱”,央行再宽松仍有较多疑虑,再宽松预期或将有所修正;美国6月CPI数据略低于预期,工业产出数据明显好于预期,美联储加息或将重回舞台;周四股市小规模放量小涨,结束五连阴,市场情绪略有恢复但观望氛围较浓,基本面上,7月仍是较为乐观的时期,中报集中披露不乏绩优、高送转等炒作题材,且国企改革推进有加速迹象,人民币汇率止跌回升,股指仍有机会上行,但上证3000点以上套牢盘较重,近两日消息面平淡,多空仍有鏖战,策略上建议高抛低吸,切勿过分追高,短线操作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