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流动性已大幅度提高 股指整理阶段延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04 08:2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综述:IF主力开3158.8,最高3181.0,最低3154.6,收3166.0,上涨0.12%;IH主力开2131.2,最高2146.4,最低2130.2,收2136.8,下跌0.09%;IC主力开6072.8,最高6124.8,最低6063.0,收6102.6,上涨0.38%。

消息速递:1、彭博援引知情人士表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考虑放宽对股指期货交易的有关限制,或会涉及到非套保日内交易限制、保证金比率、手续费等多方面规定的放宽。中金所考虑将“单个产品、单日开仓”超过10手即构成“异常交易行为”的要求提高至100手;考虑下调保证金比率;亦考虑下调股指期货平今仓手续费标准。

2、随着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疲软对经济的压力加大,周三发改委政策研究室文章明确提出,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这是近几个月来,中国监管层首次公开明确建议降息降准,显示经济形势堪忧,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概率陡增。

行情解析:截止国内收盘,全球指数延续弱势运行,国内指数再度走出自身特色,低开震荡走高,收小阳。随着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疲软对经济的压力加大,今日发改委政策研究室文章明确提出,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这是近几个月来,国内监管层首次公开明确建议降息降准,显示经济形势堪忧,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概率陡增。如果再度降息降准,短期内对指数将起到极大的利好作用。今日市场纷纷传闻中国考虑放宽股指期货交易的有关限制,涉及到非套保日内交易限制、保证金比率、手续费等多方面规定的放宽。虽没有得到证监会的确认,但还是吸引了大批一直观望的股指投资者的注意,一旦放开,将会吸引大批投资者入市,股指流动性将会得到大幅度提高。技术方面,股指延续在40日均线上震荡休整,40日、60日均线支撑作用明显,短期受10日、20日均线的压力作用,趋势指标依旧偏空。操作上,IF、IH、IC短期依旧维持震荡操作思路,长线布局可依托60日均线多单入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