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仓换月效应提前释放 9月合约持续大幅减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9-08 08:1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7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尾盘走低。3100点得而复失。期指市场上看,三大期指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IC9月合约以及10月合约下跌,IF、IH隔季连续合约下跌。

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9月合约IF1609报收3330.2点,上涨4.4点,涨幅0.13%;上证50期指9月合约IH1609报收2234.0点,上涨5.0点,涨幅0.22%;中证500期指9月合约IC1609报收6429.0点,下跌6.4点,跌幅0.10%。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3340.82点,下跌1.81点,跌幅0.05%;上证50指数报收2236.54点,上涨4.09点,涨幅0.18%;中证500指数报收6494.31点,上涨1.34点,涨幅0.02%。

期现价差方面, IC1609贴水65.32点,IH1609贴水2.55点, IF1609贴水10.62点。

持仓上看,由于下周9月合约将到期,主力9月合约连续大幅减仓。IF1609持仓量33860手,单日减仓1942手,成交金额111亿元;IC1609持仓量21676手,单日减仓2138手,成交金额135亿元;IH1609持仓量13704手,单日减仓614手,成交金额29.3亿元。

建信期货分析,在经历连续半个月的回调之后,昨日市场出现了久违的放量上攻,阶段性触底反弹倾向显现,两市均收出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量能方面,昨日各品种的主力合约均减仓,而其他月份合约均增仓,下周9月份合约将进入交割,随着交割日临近,移仓换月效应提前释放。8月份以来的这波行情,市场博弈的热点集中在大盘蓝筹,而昨日市场的反弹主要是由中小盘带动,这可能是由于中小盘的补涨,也有可能是市场将开启新的投资主线逻辑,但昨日上攻的龙头板块持续性有待验证。

虽然昨日中证500指数大幅上涨,但IC合约空方减仓力度依旧大于多方,显示期市投资者对昨日反弹行情的持续性存疑。综合来看,虽然昨日市场的反弹打破了众多投资者对其当下属于“鸡肋行情”的判断,市场博弈热情被点燃,但期市上多空方谨慎情绪依旧,市场仍需警惕一日游 行情,后市还需关注昨日龙头板块PPP概念持续性以及增量资金入场步伐。

国信期货指出,券商板块业绩显着下滑,维稳作用仍导致资金集中防守。前期的地产板块由于吸入的资金惯性导致市场对指数的贡献仍然较大,热点军工在强势并没有地产的魄力。整体来看,市场仍然相对保守。风险偏好者空单轻仓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