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联公司:“交易平台+SaaS”模式将会是B2B未来发展的新趋势

来源:慧聪网 2016-09-30 15:0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国内B2C一路高歌以及后续的寡头竞争和细分领域竞争,国内大量的B2B老板们开始思考,中国B2B未来何在?国内数以万计的B2B企业生存空间和发展机会在哪?

近几年,B2B平台兴起,以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应用极速,为供应链上下游创造了更多的接口,不仅简化了企业间的交易方式,更满足了中小企业对“互联网+”升级转型的需求,成为了企业实现“小目标”的加速器。

以点带面,突破地域限制

俗话说“路通财通”,在互联网出现之前,商品交易只能通过线下进行,人力成本和地域因素等条件对交易的限制相当明显。直至信息技术日益发达,B2B电商平台正为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提供便捷的沟通和交易渠道。

以点带面,突破地域限制规模的B2B电商平台都会积累相当数量的采购用户,中小企业可以利用B2B平台提供的备选供应商机制、供应链信息匹配等服务,在线获得精准流量和商机,改变以往销售人员线下跑点开发客户的低效模式,以点带面,突破地域限制。

系统管理:SaaS服务,优化生产销售效率

SaaS模式的B2B企业服务领域是云计算范畴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勃发,在中国特殊国情下的企业级市场,中小企业也面临着海量的信息化需求,基于云端、移动以及社交所带来的技术红利,正在引领着中国企业级创业公司步入最好的黄金时代。

SaaS弥补了B2B电商在大数据方面的缺失所造成的信息不对称,而B2B电商作为企业间采购交易的平台,在企业上下游服务作出了延伸和补充,与SaaS共同构建企业服务生态圈。

当用户使用SaaS系统管理交易时,会留下相关记录和行为轨迹,系统通过整合分析数据,把结果反馈至B2B电商平台,即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推送服务,呈现上下游相关的原料配件和备选供应商,甚至形成整套生产方案。在此方案基础上,采购企业可根据生产需求,以及供应商诚信指数对采购方案进行评估,一改传统线下交易浪费人力物力的情况。

必联公司基于SaaS模式的悦招和悦采分别是国内首家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和领先的电子采购供应平台,这两个平台均有超过百万亿的市场规模,深受企业赞誉和追捧。必联公司认为:”要打造完成采购供应生态链,不做好SaaS是无法实现的。中国的2B领域不可能像C端市场那样一家独大,企业对采购,招标的需求内容和规模都不尽相同,只有利用SaaS对供应商的各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才能从跟上解决采购,招标中的问题。”因此,必联公司一直坚持SaaS云技术的开发,注重SaaS云平台的后期可持续发展能力。

虽然B2B服务在90年代已开始在国内出现,但一直保持低调,直到近两年才成为互联网和创投界聚焦的领域。相信在社会需求和资本的不断推动下,B2B将融合创新技术,打造出更多便捷、高效的服务,从全新的维度,助力更多中小企业向亿元“小目标”迈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