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POS只是起点 科脉技术SaaS化服务剑指大数据

来源:中商情报网 2016-12-01 13:5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当下的O2O浪潮里,新三板反向O2O第一股科脉技术(834873.OC)选择逆流而上。他们想要通过一体化智能POS和通过SaaS软硬件一起交付的运营服务,帮助线下的商家建立以自己为中心的O2O闭环,将客户数据和营销策略掌握在商家手上。

一体化智能POS势不可挡,红海中谁是下一个独角兽?

现在的一体化智能POS,都是软硬件配套一步到位,是既有的收银、进销存、CRM的革命性替代,并支持第三方支付和营销管理。SaaS化交付,使得系统开发商同时也是平台运营商,在给中小企业提供全套电子商务和供应链服务的同时,一般也会再通过商户交易数据继续拓展征信、金融业务。

从功能上看,一体化智能POS简直势不可挡。然而这个行业现在竞争激烈,为何还没有像其他O2O领域一样,烧钱烧出独角兽呢?

这就要以传统POS做参考来梳理。传统POS与智能POS,区别不仅仅在于技术的迭代,更重要的是智能POS需要更大的终端规模、客户数量和更快的扩张速度,来塑造它的生态。现在这个行业一盘散沙,每家厂商就那么几千几万台终端的量,根本无法形成合力。

这种困局甚至连财大气粗的银行们也无法破解。过去各大银行都推自己的POS、NFC支付、联名信用卡,没有一家真正做出网络,最终还是得靠银联、靠各种产业联盟。即便如此,银联建立后也还是没有大的起色,直到第三方支付兴起,在快速增长的POS收单需求的推动下,银联的POS网络才真正铺开。

商家是核心:17年服务经验+30省经销商网络

反向O2O这个生意,最重要是要驱动商家主动适应移动智能时代,全面更新自己的商业生态。商家在这个过程中,长远来看是合作伙伴,但首先,它们都是用户,并且是学习和迁移成本很高的用户。

另外,不同地域、不同业态的商家,会有不同的细节需求,而这需要深厚的行业服务经验才能探索出解决方案。互联网+的时代,新兴的业态更容易铺向全国,在这个过程中,地方性的小型软件工作室难以跟上他们成长的需要。

这也是科脉技术敢于登陆新三板、成为反向O2O第一公众企业的底气所在。这家公司有17年ERP软件服务经验,是餐饮、商超便利店等细分市场的龙头,在全国30个省份有着长期合作的经销商网络。

商超便利店、餐饮、连锁专卖店,这些是最容易给智能POS铺量的业态。而科脉技术目前积累有20多万商家的存量。

其赢钱云POS产品,已经做到一般的智能POS功能全覆盖,具备全面的营业数据报表系统、APP远程管理、营业数据自动云存储等。但基于他们的服务经验,赢钱云POS还可以给快餐店、奶茶店等轻业态的细分客户精细定制云服务,甚至匹配到个性化的传菜方案,打通前厅和后厨。

SaaS化服务剑指大数据服务

在餐饮零售业SaaS平台行业,科脉技术目前仅有不到十家真正有实力竞争的对手,且其中多数是新成立的软件工作室。作为新三板挂牌企业,且获得深圳高新投等机构大笔投资的科脉技术,现阶段的战略目标是迅速将其赢钱云POS扩大市场覆盖,只有市场覆盖起来,才能更快地催化基于这个网络的第三方应用开发和延伸的商业生态。

而在生态圈完善后,SaaS化交付方式的战略意义才会真正显现。届时,基于大数据的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和中小企业征信和互联网营销增值服务等,将超越现在的竞争态势,孕育下一个蓝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