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短期缺乏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能量

来源:银河证券 2017-11-03 09:1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指期货短期缺乏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能量)

沪指2日低开后全天都在昨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最终小幅收跌0.37%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383.31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弱,收盘跌1.34%,收报1847.57点。行业板块普跌,仅券商与医疗板块逆市翻红。盘面上,医疗行业、券商信托等板块表现较好。园林工程、化肥行业、船舶制造、朔胶制品等表现较弱。两市共计成交4701亿,较前一交易日缩小2.41%。

周四沪指低开低走,跌破20日均线,尤其高位权重股现亏钱效应,从而拖累指数回调,但目前结构性慢牛格局依然存在,股指短期波动虽有,但无碍中长期的缓慢上行。

一方面近日大盘延续震荡整理,但市场热点缺乏持续性,显示多空之间分歧较大,短线操作思维占据上风。日前股指重新回到前期平台,日线技术指标在高位再次拐头向下,短期呈转弱趋势,日线级别来看重心再次走低。同时在股指下跌过程中量能未能放大,多空双方换手仍不充分,关注下方小缺口的支撑力度,在没有新热点出现,量能无法释放的情况下,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另一方面周四沪指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但因为维 稳 护盘等因素,虽然指数跌的不多,但是个股的调整幅度较大,对投资者情绪的打击也较大,亏损成为普遍的现象。目前市场几乎没有什么主动买方力量,空军占据绝对的优势。因此预计调整尚未结束,不排除沪指再次考验30日均线的支撑。

展望后市,由于接近年底,部分权重蓝筹股短期获利回吐明显,同时中小创也受制于整体估值,而缺乏资金持续关注。短期来看,股指缺乏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能量,预计沪指将在3400点关前蓄势整固,投资者应控制仓位,把握高抛低吸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