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能不济热点风向多变 谨慎无疑是最重要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22 09:2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量能不济热点风向多变 谨慎无疑是最重要的)

上周五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涨跌比极为悬殊,即便是反映大盘蓝筹股走势的上证50指数,虽然上涨了2%以上,但多数样本股却是下跌的。这种“少数决定多数”的格局,在本周一出现了戏剧性改变。当天,前期下跌很大的中小创个股反弹明显,市场风格变成了小盘股领涨、多数股票走高的普涨格局。但到了周二,这种格局又没能延续,大盘蓝筹股在券商股带动下再度强势,上证50指数涨幅超过1.5%,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了1.4%以上的创业板指数,则回调了0.15%。市场又一次出现个股涨少跌多的局面。行情格局如此反复,令很多投资者感到难以适应,操作意愿大幅回落。

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出现了无论大盘蓝筹股上涨还是中小市值品种上涨,都存在缺乏后劲的问题。因此,中长线资金只能观望,而短线资金则快速在各个板块中流动。这种谋求短差的操作,不但本身风险很大,也加剧了市场节奏的紊乱,使得行情风向多变。

更深入分析,进入10月份以来,低于预期的金融数据,令投资者担忧实体经济的运行趋势,特别是十年期国债利率强势上涨,在整体提高无风险收益的同时,也要求股市提供更高的风险补偿。因此,股市运行环境自然趋于偏紧,投资者对后市的谨慎心理开始占据上风。

尽管在指标股的努力下,周二上证综指又重返3400点之上,但绝大多数股票下跌,以及大盘蓝筹股也出现较大分化,提示出短线市场缺乏可操作性的特征,指数走高并不能掩盖交易重心下移的现实。

由于量能不济、热点风向多变,对大盘而言,现在最需要的是稳定下来,同时在风格上有所协调,而不是急于向上突破。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一个多方面缺乏确定性的市场,谨慎无疑是最重要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