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北上资金也躁动 三日吸筹A股120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05 09:0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年北上资金也躁动 三日吸筹A股120亿)

2018年的头三个交易日,A股走出三连阳。同时,节前在大盘调整时不断逢低买入的北上资金,也在节后加速进场。这成为A股人气不断上扬背后的关键力量。截至4日收盘的最新数据,借道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海外资金,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累计净买入121.29亿元。

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

海外资金借道互联互通北向渠道持续净买入A股的迹象,在2017年最后几个交易日已可见一斑。回头看,当2017年12月底A股还处于调整时,互联互通北上资金从12月21日起便持续净买入。这一状态也顺利“跨年”,2018年头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在3300点和11000点之上节节攀升,借道互联互通北向渠道净流入A股的资金,分别为33.57亿、44.3亿和43.42亿元。

这种假期复市后A股连续上涨、北上资金交投升温与之共振的画面似曾相识——2017年国庆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北上资金活跃度与A股指数同步飙升。当日伴随着沪指刷新两年来的新高,借道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海外资金合计净流入75.6亿元,创下自深港通开通以来互联互通北向渠道的单日净买入额新高,在随后两个交易日里,大盘继续小幅上扬,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

不过,像近日这样的,北上资金连续三天单日净流入额均大于33亿元的情况,在过去一年中还未曾出现过。

有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历史上A股与北上资金出现人气共振,都表明了海内外投资者均看好A股短期走势。2017年10月初的北上资金净流入额猛增,是基于当时海内外资金对于红十月行情的憧憬。彼时,受国内最新经济数据向好、流动性担忧下降、节日期间海外市场普涨,市场对于红十月行情有着一致预期。2018年初始至今北上资金的涌动,表明了海外资金对A股新年行情一定程度上看好,但仍需关注后续资金流及资金流向的具体标的。

大金融加大消费 外资口味不变

从资金具体流入的标的来看,此前海外资金在沪股通和深股通上的不同投资偏好,在新的一年里得以延续。

梳理近三天的沪股通和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可以看到,连续上榜的依然是来自家电、白酒等大消费白马股及金融蓝筹股的“熟面孔”。

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中国平安被累计净买入15.66亿元,拔得头筹,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也连续三日上榜,累计净买入额分别为2.8亿和8509万元。

食品饮料行业的龙头股——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的累计净买入额分别达到7.75亿、3.54亿和1.87亿元。家电行业两大巨头——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也分别被累计净买入10亿和6.94亿元。

电子科技行业的“明星”标的海康威视和京东方A连日榜上有名,分别被累计净买入4.2亿和3559万元。

保利地产和万科A在2018年头三个交易日里也获得海外资金青睐,分别被累计净买入1.3亿和1.76亿元。

此外,分众传媒、立讯精密等也受到资金关注。其中,分众传媒曾分别于2日和3日上榜,数据显示3日分众传媒曾获北上资金净买入1.71亿元,当日净流入额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格力电器。另外,三花智控也于2日获净买入3.2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