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连阳再现:上一次是2015年 之后沪指上了5000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10 09:1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八连阳再现:上一次是2015年 之后沪指上了5000点)

新年新气象。

2018开年以来,A股市场走势红火。截至1月9日收盘,上证指数已经收出8连阳!

上证综指走出8连阳

8连阳,这让中证君隐约嗅到了“牛市”的味道。上一次出现8连阳,还是在2015年3月。两次连阳的起点极其接近——上一次8连阳前一日的上证指数收盘3286.07点,这次为3275.78点。重点是,那一次上证指数随后一路涨过了5000点。

中证注:本文所指“连阳”,为连续上涨的阳线,如本次8连阳。2015年5月18日起也有一次8连阳,但因其中有一根下跌小阳线,予以剔除。

2015年3月12日起上证综指走出9连阳

地产翻身消费依旧亮眼

2017年,A股市场呈现典型的“一九行情”。如果买得不是白马蓝筹股,基本上是“赚了指数不赚钱”。不过进入2018年,这种现象有所改变——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实现上涨,呈现出普涨的态势。

由于部分二线城市落户政策放松叠加年底房企推盘,销量大幅提升,在2017年不是很受待见的地产股近期走出强势行情,在本次沪指八连阳行情中以12.16%涨幅位居行业板块首位。以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股表现依旧亮眼,涨幅排名第二和第三。而传媒、电气设备、公用事业这些在2017年表现平淡的板块,在2018年表现依然落后。

个股方面,剔除2017年12月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有2562只股票实现上涨,占比达到74.67%,算是实现了普涨。

在涨幅前20的股票中,泰禾集团涨幅最大,达到50.07%。在这20只股票中,有15只股票来自房地产、建筑材料、化工等强周期板块。

“春季躁动”将完美演绎

上证指数8连阳重返3400点之上,这让投资者对未来的走势充满希冀。这波行情空间有多高?后市将如何演绎?又该买什么呢?看看券商分析师怎么说。

国泰君安

在企业盈利、市场流动性、投资者风险偏好共振的暖窗期,继续看好1月到2月的做多窗口,春季躁动行情将完美演绎。

申万宏源

本轮春季行情呈现增量博弈格局——配置类资金释放正常的配置需求,活跃资金进行存量加仓。春季行情赚钱效应的扩散还有很大空间,轮动才是春季躁动的主旋律。

国金证券

以史为鉴,A股一季度存在着较为明显“春季躁动”特征,大多以“春节”为分水岭,启动时间或早或晚。

历来A股春季躁动中,“板块轮动较快”为其主要特征之一,建议坚守“低估值、高分红”板块,个股上选择行业龙头公司做首选标的。具体到行业配置上,推荐“大金融、地产、建筑、生物医药(仿制药)等”;主题方面,推荐“结构性供给侧改革(航空)、大国制造(环保设备、消费电子)、国企改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