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三大主力齐跌 IC跌幅扩大超过1%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08 09:0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指三大主力齐跌 IC跌幅扩大超过1%)

昨日期指市场午后三大主力齐跌。IF和IH午后震荡下行,IF跌近1%,IH小幅收跌;IC主力波动较大,午后下挫逾1%。

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4036.65点,跌幅为0.74%,IF1803报4009.4点,跌幅为0.98%;上证50指数报2878.15点,跌幅为0.50%,IH1803报2873.0点,跌幅为0.50%;中证500指数报6086.49点,跌幅为0.96%;IC1803报6031.0点,跌幅为1.09%。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F1803成交19296手,持仓29455手,日增仓-789手;IH1803成交15494手,持仓17025手,日增仓-1032手;IC1803成交10792手,持仓20297手,日增仓-992手。

期指升贴水方面,IF1803贴水27.25点,IH1803贴水5.15点,IC1803贴水55.49点。

从3月整体情况来看,至少有两方面因素可能诱发成长股逻辑被证伪,一是流动性层面,MPA考核扰动增加,同时也难以排除美联储3月潜在加息之后国内央行被动跟随的可能性,这将导致此前的逻辑被破坏。二是上周五证监会就退市制度征求意见,这表明注册制延后并不代表注册制前期准备工作停滞,结合政府工作报告鼓励直接融资,后续IPO发行速度仍需跟踪。

整体来看,短期成长股相对于白马股仍具优势,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Shibor上行之后需关注驱动减弱的可能。权重股方面核心在于业绩,业绩快报高峰结束之后,下一轮兑现期在3月下旬年报集中披露期,而在空窗阶段,通胀以及大宗库存数据对于市场更有指引意义。操作上,短线建议持有IC合约,在市场缺少明确主线之情况下,应持有相对安全的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