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指数弱势震荡休整 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3-16 07:5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指数弱势震荡,而中小创下探之后有反抽的迹象。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结构性强势机会意味着资金将会更为倾向部分个股进行中线布局。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目前市场虽然并没有系统性机会,但符合改革与转型方面的板块的博弈机会仍是存在的。

(原标题:大盘指数弱势震荡休整 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大盘指数弱势震荡,而中小创下探之后有反抽的迹象。预计行情仍是结构性反复为主。建议投资者关注强势股回调带来的布局机会。

持续反弹之后,投资者对短线行情有分歧,但并不悲观。核心逻辑层面来看,一方面关注通胀、金融去杠杆等因素推动利率中枢上行的风险,宏观资金面制约大盘指数上行空间;另一方面,改革与转型的大格局对市场仍有支撑,投资者普遍仍看好供给侧改革、转型创新带来的结构性强势机会。而值得强调的是,在宏观资金面受金融去杠杆等因素的影响下,新基金发行整体仍是处于温和改善过程中的。

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结构性强势机会意味着资金将会更为倾向部分个股进行中线布局。因此,结构性机会的角度来看,改革与转型方向的个股实际上有增量资金进场做多。即,我们认为,强者恒强的市场格局仍将会延续。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交投活跃,技术性趋势较强的个股。

整体上来看,改革与转型作中中长线核心逻辑,对市场风险偏好会构成支撑。而资金集中在改革与转型方向板块,意味结构性的角度来看市场有增量资金参与。因此,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目前市场虽然并没有系统性机会,但符合改革与转型方面的板块的博弈机会仍是存在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