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逐步企稳?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4-23 09:1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以防御为主,逢低关注现在的成长股、未来的蓝筹股,主题方面的国企改革、军工、芯片等。申万宏源分析师指出,军工板块中长期基本面向好,短期情绪催化带来反弹,未来有望在龙头股带动下走出中长期行情。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逐步企稳?)

猜想一:股指逐步企稳?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多重负面因素的影响下,上周沪深两市再次全线下跌,四大股指跌幅均超2%。有分析认为,虽然央行释放了定向降准的积极信号,但上周降准主要是对去杠杆、严监管后出现的社会融资规模大幅下降后的适当修复,市场仍难出现大量的增量资金。在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导致A股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受到较大压制的背景下,短期大盘或仍难有表现。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近期风险持续发酵,依然对市场构成压制,特别是来自国外的风险冲击不可控。美国商务部对中兴实施限制并表态强硬,贸易摩擦仍如达摩克利斯之剑。这也引发市场对于未来外部冲击的担忧。此外,由于缴税原因,国内资金面偏紧,Shibor短端利率继续上行,而降准资金要在4月25日才开始释放,对短期市场也产生了压力。

不过,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对短期波动不必过于恐慌。市场缩量下跌,说明投资者对进一步大幅调整并不认可,加之权重股价格也处于低位,预判后市维持震荡格局,下跌空间有限。近期每次市场大幅调整,都能看到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的身影,从3月26日起陆股通已连续14个交易日净流入,合计买入383.97亿元,配置型资金持续流入,中期市场仍将向好。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以防御为主,逢低关注现在的成长股、未来的蓝筹股,主题方面的国企改革、军工、芯片等。

猜想二:军工股持续领跑大市?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受地缘政冶紧张等催化剂不断影响,近期军工股反复活跃。分析人士认为,国防支出增速在较高水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迎来超预期增长,加上2018年资本证券化、科研院所改制、定价机制等改革持续深入,军工板块或持续表现强势。

国泰君安表示,近期连续的事件性催化剂有望助力军工短期行情,长期来看,各国军演只是大国博弈加剧的缩影,在国际秩序加速重构背景下,军费刚性扩张,装备升级牵引,国防工业迎来发展大周期。

广发证券指出,国际局势紧张情况的加剧将促使相关国家军费进入增长区间,带动武器装备采购规模的提升,从而造成军工企业业绩的增长。从过往的经验来看,国际局势是军工行业投资的重要催化剂之一,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国际局势的紧张将带动军工股估值的抬升。

申万宏源分析师指出,军工板块中长期基本面向好,短期情绪催化带来反弹,未来有望在龙头股带动下走出中长期行情。中长期来看,随着国际形势变化和国内政策趋稳,坚定强军乃是强国理念的重要组成,伴随着强军政策的逐步推进,强军新目标的确定性和迫切性加强,叠加以采购周期、型号释放、订单确认及政策密集发布等诸多利好因素催化,军工存在长期投资机会。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中航飞机、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电测、航发动力、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等个股。

猜想三:成长股反复活跃?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期创业板股整体表现优于权重大盘股。分析认为,蓝筹股在经过去年及此前的上涨,估值修复已经到了一定的阶段,且不少个股的估值也在逐渐与国际接轨,很多投资者可能认为现在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相比从前有所下降。而成长股在经过此前的“沉淀”,后续有较大的表现机会。

长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指出,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部分成长龙头,估值很大程度上得到消化,已经出现布局价值。从中长期来看,新旧动能切换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优质新经济公司将更被A股市场认可,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

富国转型机遇拟任基金经理曹文俊认为,白马蓝筹估值水平已普遍超越海外同行业的估值水平,估值修复行情告一段落。纵向来看,目前白马蓝筹估值位于2007年以来中位数左右的位置,而中小盘和创业板的估值则分别比中位数低13%和5%左右,天平将向中小创倾斜。

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吴昊表示,市场对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增长的信心将进一步加强,且截至目前,完成一季报预披露的中小创公司总体实现了较快的增长,仍维持成长股全年占优的判断。

应对策略:机构给出了中小创版“漂亮50”组合的选股依据:市值在70亿元-500亿元、最近5个季度归母净利增速大于20%、市盈率小于50倍等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