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上3200点 A股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修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忆 2018-05-22 09:0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综指在3200点下方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蓄力后终于向上突破。从技术上看,沪指昨日日线级别出现突破型缺口,有效回补了3月23日跳空低开留下的部分缺口,并企稳于60日均线之上。题材股方面,海南板块和次新股携手大涨,罗牛山、海南瑞泽、川恒股份、盐津铺子等逾20只个股涨停。

(原标题:沪指站上3200点 A股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修复)

上证综指在3200点下方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蓄力后终于向上突破。昨日,沪深两市呈现普涨格局,其中上证综指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也重回多条短期均线之上。分析人士指出,中美经贸磋商达成共识让3月以来市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消退了,A股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修复。

消息面上,中美19日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达成了多方面共识。周一A股三大股指均跳空高开,随后保持高走势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13.84点,涨0.64%;深证成指报10765.35点,涨0.87%;创业板指数报1862.48点,涨1.4%。

从技术上看,沪指昨日日线级别出现突破型缺口,有效回补了3月23日跳空低开留下的部分缺口,并企稳于60日均线之上。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60日均线作为技术分析的重要参考指标,或将成为大盘短期支撑,相关指数在震荡后有望向上进一步回补上方缺口。同时,从周一盘面来看,无论是基本面向上的化工等行业,还是波动性较大的次新股等都表现活跃,这将有助于后市行情向纵深发展。

量能方面,继上周五温和放量之后,沪深两市成交额昨日有了实质性放大,合计达461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在时隔1个月后重新回到2000亿元以上。

盘面上,大多数行业板块昨日呈现上涨态势,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食品饮料、房地产微幅收跌。以通信、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在前期调整之后集体爆发,提振市场做多人气,涨幅分别位列行业板块涨幅榜前三,中天科技、广和通、环旭电子等逾10只个股涨停。

得益于环保行业政策红利释放预期,相关个股昨日表现亮眼。博天环境、中持股份、上海洗霸等个股纷纷涨停;港口水运板块亦表现不俗,中远海能涨停,中远海控、中远海特、招商轮船、中远海发等均涨逾3.6%。

题材股方面,海南板块和次新股携手大涨,罗牛山、海南瑞泽、川恒股份、盐津铺子等逾20只个股涨停。

跌幅方面,酿酒板块在早盘冲高后震荡走低,煤炭和石油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国元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随着不确定因素影响的消退,后续市场中枢有望抬升。短期来看,在原油价格上涨的带动下,部分周期行业将有所受益,可关注价格传导下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同时,随着业绩改善和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新兴产业龙头亦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