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进一步挖掘细分龙头股 医药生物股批量获增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忆 2018-06-11 09: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也对恒顺醋业、双汇发展、洽洽食品以及生产销售牛栏山二锅头的顺鑫农业等青睐有加,前述个股的外资持股比例均明显增加。交通运输相关个股如白云机场、铁龙物流、厦门空港等,受益于有机硅提价的新安股份等,也备受沪股通资金青睐。

(原标题:北上资金进一步挖掘细分龙头股 医药生物股批量获增持)

作为海外资金投资A股的最便利渠道,沪深股通渠道在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特别是近两周,受MSCI纳入A股影响,呈现出持续大幅净买入态势。从资金具体流向来看,海外资金的“口味”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

医药生物股批量获增持

互联互通渠道上,某一行业的多只标的股在一段时间内获集中增持的情况,过去常常发生在酿酒行业。不过,这一情况而今已“复制”到医药生物领域。记者梳理数据发现,在过去一个月里,不管是沪市还是深市,有多只医药生物标的股获得北上资金显著增持。

截至6月9日,北上资金持有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逾5.43亿股,较4月底增持了1.29亿股,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至14.83%,以最新收盘价81.15元计,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持有恒瑞医药的市值超过440亿元。

与此同时,国药股份、大参林、柳药股份、华润双鹤、基蛋生物、安图生物等个股的外资持股比例变化量均在0.7%以上。

深市方面也出现同样的情况。比如,华润三九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获深股通资金增持近1790万股,持股比例从3.18%提升至5.01%。泰格医药和乐普医疗也均获增持占各自总股本1%以上的比例。此外,华东医药、仁和药业、科伦药业、智飞生物、普洛药业等持股变化排名也较为靠前。

食品饮料股“心头好”扩围

以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股一直都是海外资金的心头好。不过,相关个股在一段时间的持续上涨之后,海外资金不时会出现短期的获利了结。在MSCI纳入A股的效应影响下,食品饮料股龙头重新获得资金的持续净买入。

以水井坊为例,逾一个月以来,该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近1.36亿股,持股比例增加至12.66%。承德露露和五粮液的持股比例变化量则均在1.5%以上,口子窖的这一数据也超过了1%。

若以持股市值的变化值计,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分别位列沪股通和深股通标的的第一名。数据显示,进入5月份至今,北上资金对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的持股市值分别增加了160.65亿和72.5亿元。至此,北上资金对前述两只个股的持股市值分别达到694.38亿和201.8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在食品饮料板块的辐射范围正进一步扩大。

变化最明显的莫过于涪陵榨菜。自5月以来,北上资金对该股增持了1646万股,持股比例从原来的0.59%增至2.67%。

此外,北上资金也对恒顺醋业、双汇发展、洽洽食品以及生产销售牛栏山二锅头的顺鑫农业等青睐有加,前述个股的外资持股比例均明显增加。

对两市细分龙头关注度提升

除了前述的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板块,海外资金对两市特色板块中细分龙头股的挖掘能力也进一步凸显。

沪股通方面,王府井和重庆百货双双位列沪股通外资持股比例变化排行榜的前十,持股比例的变化量分别增加了3.25%和1.53%。

交通运输相关个股如白云机场、铁龙物流、厦门空港等,受益于有机硅提价的新安股份等,也备受沪股通资金青睐。

深股通方面,由于海外资金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不断集中吸筹,苹果产业链概念股大族激光在过去一个月里的外资持股比例从8.68%增加至12.75%,位列深股通标的外资持股比例变化排行榜首位。

此外,专注于高端制造领域的埃斯顿、新材料企业新纶科技、国内薄型载带产品龙头洁美科技、甜味剂行业龙头金禾实业、染料行业龙头闰土股份以及信维通信、立讯精密、欧菲科技等电子行业个股,均获深股通资金明显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