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持续弱势振荡?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6-11 09: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风证券指出,科研院所改制将让更多院所迎来市场化、发挥企业的军工背景优势,实现军工集团的混合所有制。华泰证券表示,科研院所改制、 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薪酬改革和激励机制等是军工国企改革重点方向。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持续弱势振荡?)

猜想一:股指持续弱势振荡?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冲高回落,其中上证综指收盘创年内新低。分析指出,近期市场负面扰动因素较多,投资情绪受影响。此外,本周外围扰动事件比较多,如美联储议息、世界杯开幕(历史经验显示世界杯期间市场多表现欠佳)等。在此背景下,市场大概率持续弱势振荡态势。

中信保诚基金认为,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经济基本面仍较平稳,企业盈利保持较高水平;另一方面,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回落到16年初“熔断”后合理水平,目前市场盈利和估值匹配度明显上升。中信保诚基金认为,短期情绪面的扰动反而是中长期布局优质个股的好时机。

海富通投资经理李佐禕表示,短期来看,预计指数或处于底部构筑阶段,大幅下跌概率不大,将主要关注基本面稳定的企业,若确定基本面扎实则耐心持有,“多看少动”,避免出现受市场情绪影响的错误交易行为。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以防御为主,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持的超跌或滞涨股,板块方面重点关注消费、医药等。

猜想二:医药股持续结构性牛市?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近期的弱势行情中,医药板块部分个股表现依然活跃。不少个股还创出了历史新高。虽然如此,仍有不少观点认为,随着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医药、白酒、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有望受益于增量资金入场,因此医药行情还将继续。

招商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吴斌表示,由于一季报的超预期表现,医药股将进入新一轮业绩预期向上提升的行情中,且由于医药行业短期没有明显利空因素,周期股的反弹又缺乏持续性,因此至少在中报出来之前,医药行情还将继续。

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指出,当前来看,医药主题基金对市场的超额表现较为突出,但这并不能让我们认为到了收获期,除去市场波动的干扰,眼下仍然还是长期布局中国医药产业的好时期。

融通医疗保健基金经理蒋秀蕾指出,从基本面来看,医药行业政策拐点明确,2018年开始有望表现为业绩拐点;从机构配置情况来看,基金持仓比例距离历史高点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基本面和资金配置都支持医药板块持续走好。从中长期看,随着民众支付水平的提升、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支持行业增长的逻辑仍然成立。

应对策略:机构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研发和创新药的龙头,个股如复星医药、恒瑞医药等;二、政策带来高品质仿制药的集中度提升和进口替代机会,个股如华东医药、恩华药业等;三、增速较快的子行业龙头。如迪安诊断、泰格医药等。

猜想三:军工股王者归来?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据悉,近期将有多家科研院所改制单位获批,而在此前不久兵器装备自动化研究所转制己获批准。此外,军工股份制企业股权激励也已展开。分析指出,科研院所的转制和资产注入将是新一轮军工体制改革的重点,军工资产证券化及军民融合也将随之加速推进,军工板块有望新攻势。

天风证券指出,科研院所改制将让更多院所迎来市场化、发挥企业的军工背景优势,实现军工集团的混合所有制。预计2018年首批生产经营类军工科研院所将完成转制,2020年其他生产经营类军工科研院所基本完成转制院所改制实施后,优质资产有望并入军工集团旗下的上市平台。

“按照去年6月20日中央军民委会议时间预测,预计2018年也将在6月召开,重点关注军民融合中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的推进。后续院所改制一批落地与二批开启也有望在夏天出现。”天风证券称,6-8月的空档为扩散行情机会期,目前进入配置期。

华泰证券表示,科研院所改制、 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薪酬改革和激励机制等是军工国企改革重点方向。国防科工局启动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军工集团提升资产证券化率进程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

应对策略:资深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中直股份、中航飞机、内蒙一机、航天动力、中航机电、中航电测、中海达、华力创通、四创电子、 国睿科技、航天晨光、航天发展、中兵红箭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