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等待盘整 投资者要注意市场五个特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02 08:5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指数迅速到达位于2880点附近的第一个支撑位,没有在这一位置附近盘整的迹象,所以下一个支撑位目标位于2016年的低点2650点附近。两组均线之间的分离宽阔而稳定,这通常与强烈的趋势行为有关,虽然在个别交易日从最高价至最低价的交易价格范围会很大。

(原标题:上证指数等待盘整 投资者要注意市场五个特征)

上证指数迅速到达位于2880点附近的第一个支撑位,没有在这一位置附近盘整的迹象,所以下一个支撑位目标位于2016年的低点2650点附近。

确定市场何时停止下跌并出现盘整行为依赖于两个特征:第一个特征是下降趋势的力量与特点;第二个特征是指数在形成盘整时的行为,因为这种盘整构成了未来上升趋势形成的基础。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的行为显示出下降趋势的力量。GMMA长期组均线充分发散,这显示出相当大的趋势力量。这也显示出一个稳定的趋势,趋势方向迅速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任何反弹都是暂时的。

GMMA短期组均线也形成宽阔的发散,没有显示出立刻减慢的迹象。指数密集出现在GMMA短期组均线的下边缘附近,这也显示出空头的力量。

两组均线之间的分离宽阔而稳定,这通常与强烈的趋势行为有关,虽然在个别交易日从最高价至最低价的交易价格范围会很大。

下降趋势的力量使得盘整很难形成,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盘整在历史支撑位附近的形成。第一个历史支撑位位于2800点附近,但是指数没有在这一位置附近停顿下来。这个弱支撑位是在2016年5月至7月之间形成的,但是在2016年之前多年期间它没有起到过重要位置的作用。

最强的支撑位位于2016年所达到的2650点指数低点附近。

投资者要注意以下五个特征:

第一个特征是上证指数在2650点位置停顿下来并从此反弹。

第二个特征是指数每日波动幅度减小,即指数在交易日最高价和最低价之间运行范围减小。这是盘整形态形成的信号。

第三个特征是出现了更多指数上涨的交易日。但这并不是一个新的上升趋势,但是这显示出买入者正在回到市场中来。

第四个特征是GMMA均线的行为。这包括两组均线都出现收敛现象,因为这显示出价格与价值统一的形成。

第五个特征是2650点位置作为一个支撑位持续成功地经受了指数的考验。这意味着指数停止了下跌,并开始横向运行。

这些特征都预示着市场形成盘整并可能会形成新的上升趋势,投资者应等待这些条件形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