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进入修复回暖期 A股最重要的两条投资主线曝光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德良 2018-07-17 09:0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A股行情已进入修复回暖轨道,消费服务、创新科技成为最重要的两条投资主线。左侧交易期间的投资选择,核心策略是方向比估值更重要,我们看好创新科技、消费升级这两大方向。

(原标题:行情进入修复回暖期 A股最重要的两条投资主线曝光)

短期A股行情已进入修复回暖轨道,消费服务、创新科技成为最重要的两条投资主线。

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速,一系列的政策调整,将给市场带来新预期。近期一系列重大制造业投资也不断落地,像特斯拉的超级工厂落户上海、巴斯夫投资100亿美元在湛江建石化基地、武汉总投资835亿元的53个项目集中开工等。可以预期,制造业投资会逐步抵消房地产投资下降带来的影响,未来制造业投资会成为牵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但目前距离这个拐点还需要一定时间。

当前指数的运行状态,呈典型的左侧交易特征(上证指数持续下行7周之后,向下偏离250日均线18%,估值触及历史底部区域),类似于2016年初的2638点,接下来大概率将会有一轮回暖行情,阻力区域为60日至120日均线,初期反弹动力会强一些,随后逐步减弱,整体空间有限。

左侧交易期间的投资选择,核心策略是方向比估值更重要,我们看好创新科技、消费升级这两大方向。今年以来,消费服务龙头或寡头,如上海机场、中国国旅、涪陵榨菜、通策医药等不断逆势创历史新高,它们正成为引领反弹修复的核心动力。消费服务领域可关注的品种众多,包括贵州茅台、安琪酵母、海天味业、伊利股份、双汇发展、科沃斯、小米集团、美的集团、珀莱雅、恒瑞医药、华东医药、片仔癀、上海医药、白云山、爱尔眼科、美年健康、通策医疗、开立医疗、药明康德、泰格医药、首旅酒店、分众传媒等。

创新科技领域,引领估值提升的是创新型企业或新蓝筹企业。上周末,中央财经委会议指出,要“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要坚持开放合作创新,扩大科技领域对外开放,充分利用国际创新资源等。这种开放合作的方向,无疑会持续驱动我国创新科技的发展。当前,领先股的传导效应开始形成,自主可控、先进制造(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消费服务(医药医疗)等主题持续升温。市场更关注市销率(PS)等成长指标,PS值10倍以下成为龙头成长股的重要支撑区域,像宁德时代、科沃斯、药明康德、中国软件、中科曙光、太极股份、航天信息、北方华创、超图软件等,但市销率超过20倍的,则面临剧烈波动,像深信服、欧普康视等。

整体上,短期内(7月至9月),得益于宏观政策调整、历史低估值及技术上形成的左侧交易,大盘将进入一轮修复回暖期。需要强调的是,当前问题股的急促调整还没有结束,投资者应坚决回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