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震荡向好?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7-23 09:0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发证券指出,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订单、改革、资产证券化全部处于边际改善阶段,行业估值将中长期进入修复阶段。另一方面,据深交所发布,2017年度深市进行现金分红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分别为712家和613家,分别占所在板块上市公司总数的79%和86%。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震荡向好?)

猜想一:股指震荡向好?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五股指上演的探底回升行情,基本回补了此前5连阴的跌幅。展望本周,分析指出资管新规、银行理财 新规等落地,有利于消除市场不确定性,稳定市场预期,目前市场处于震荡反弹过程中,反弹或有反复,但向上的方向不变。

国泰君安认为,近期一系列政策举措表明政府在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力度,并不预期政府会进行“大放水”,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之前因过快去杠杆所带来的一些风险。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指出,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即将出台,对于市场来说,意味着不确定性逐步消除,对市场信心提升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在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去杠杆不误伤实体中小企业的政策背景之下,信用环境的边际改善仍将是下半年宏观经济层面最主要的变化之一。考虑到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在中报盈利增速有望出现小幅反弹、全年盈利增速较去年并不会出现大幅下行的背景下,此前的调整已经使得市场“赚业绩钱”的空间已经较为可观,对当前市场不宜再抱过分悲观态度。

平安证券认为,A股市场将受益于流动性修复和风险偏好的有效提振,大资管新规相关细则全面落地也有助于修复之前对于监管持续加码的悲观预期,权益市场的上行动力在政策信号调整下更加明确。在投资建议上,一方面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修复有助于成长板块的反弹,建议关注经济转型方向的新经济板块;另一方面直接受益政策调整的金融板块也具备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

应对策略:建议多看少动,以防御为主,逢低关注现在的成长性或有业绩支持的超跌股,主题方面的金融、军工、混改等。

猜想二:军工股王者归来?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年以来市场遭遇较大调整,尤其是二季度以来,市场呈现单边下行态势,除了少数消费医药股表现抢眼以外,绝大部分公司震荡下行。不过随着市场的企稳,包括军工在内的不少行业都出现了反弹。分析认为军工板块经过此前的调整后,估值水平已回落至较低的水平,在改革强预期、股价高弹性的背景下,具有反弹的动能。

广发证券指出,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订单、改革、资产证券化全部处于边际改善阶段,行业估值将中长期进入修复阶段。随着板块调整,军工板块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申万宏源证券则表示,军工行业整体业绩有望持续向好,受益于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加速落地实施,估值处于历史中枢水平以下的军工板块下半年有望突破向上。

华泰证券认为,军工改革将是必然趋势,军工行业将在震荡中前行。“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薪酬改革和激励机制等是军工国企改革重点方向。国防科工局启动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军工集团提升资产证券化率进程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

目前,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披露已经结束,而军工行业已预告半年度业绩的公司中,八成业绩预增。银河证券还表示,从统计数据来看,军工上市公司利润表端数据向好,反映行业基本面正逐步改善。 但由于军品订单交付具有季节性波动特征,上半年反映并不充分,随着下半年进入收入确认周期, 全年行业业绩改善将更加显著。

应对策略:资深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如中直股份、中航飞机、内蒙一机、航天动力、中航机电、航发控制、中海达、四创电子、 国睿科技、航天长峰、航天发展等。

猜想三:中小创领跑市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进入七月以来,创业板指率先企稳反弹。分析认为,相对于主板上市公司,中小创上市公司更能代表新经济,也更符合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因而资金对于中小创也更为青睐,且未来有望持续。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上半年波动,A股市场已处在底部区域,下半年市场大概率会延续筑底行情。在市场估值底逐渐夯实基础上,符合新经济产业发展方向、性价比高的价值成长股有望率先反攻。

从估值层面看,中小创估值已处在历史相对低位。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伴随着流动性预期和创业板盈利的边际改善,叠加降成本、补短板政策的推进,创业板指数有望引领市场突出重围。陈果表示,创业板PE在36倍左右,较历史中位数55倍明显偏低;与其他主要指数相比,创业板指的相对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低位。

另一方面,据深交所发布,2017年度深市进行现金分红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分别为712家和613家,分别占所在板块上市公司总数的79%和86%。创业板自开板以来实施现金分红的家数比例维持在85%以上,中小板自开板以来分红公司占比维持在75%以上,中小板、创业板分红公司家数占比持续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经济环境下,中小创上市公司依托资本市场平台实现自我突破发展和业绩稳步增长,从而确保其分红能力不断提升,正反映出资本市场与经济转型升级的良好契合。

应对策略:业内人士建议以三个指标布局中小创个股:市值在70亿元-500亿元、最近5个季度归母净利增速大于20%、市盈率小于50倍等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