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投资:两市缩量整固 沪指守住2900点

来源:中证投资 作者:申玉彬 2018-07-26 08:4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操作配置方面,中信证券表示,基于政策边际改善,短期投资者可继续把握超跌反弹机会;推荐工业自动化、网络安全、消费电子、银行和保险等板块。具体看好国家战略、产业政策、行业景气共振的高科技成长行业,尤其是半导体、云计算、新能源汽车、自动化装备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原标题:中证投资:两市缩量整固 沪指守住2900点)

7月25日,主要股指呈现缩量震荡整固格局。上证指数围绕2900点展开拉锯,收盘守住2900点。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全天在1600点上方运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03.65点,跌0.07%;深证成指报9463.76点,跌0.02%;创业板指报1632.32点,涨0.17%;中小板指报6605.99点,跌0.01%。沪市全日成交1664.12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308.79亿元,均较昨日有所下降。

盘面上,中信一级行业板块中,餐饮旅游、钢铁板块占据涨幅前两位,传媒、银行涨幅居前;家电板块跌幅居首,建筑、有色金属、纺织服装等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中,海南相关概念、挖掘机、北部湾自贸区、在线旅游等表现活跃。

技术面上,从日K线图上来看,沪指5日、10日、20日均线逐渐显现多头排列趋势,但指数上方面临60日均线、3000点整数关口以及6月19日跳空低开缺口(2984.97点至3008.73点)等多个阻力位的考验,此时适度震荡整固有助于消化压力,更加有利于反弹的持续纵深发展。而创业板指数回补6月19日的跳空低开缺口(1626.87点至1636.70点)之后,也有整固蓄势的需求。

操作配置方面,中信证券表示,基于政策边际改善,短期投资者可继续把握超跌反弹机会;推荐工业自动化、网络安全、消费电子、银行和保险等板块。

川财证券认为,当下应关注三大类板块。一是盈利确定性较高的周期板块。短期旺季带来的高需求、供给收缩等因素,使得周期行业短期盈利水平较高;二是金融中的银行等低估值蓝筹股,这类股票业绩改善确定性较高。其中,银行股受益于低估值、短期流动性边际宽松等因素,有望持续反弹;三是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消费板块,如餐饮旅游、传媒等。

金信深圳成长基金经理唐雷表示,三季度是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流动性边际改善有利于成长股估值的提升,继续坚持今年以来看好高景气成长股的观点。具体看好国家战略、产业政策、行业景气共振的高科技成长行业,尤其是半导体、云计算、新能源汽车、自动化装备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