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动能正在不断累积 国企改革成为一大重要看点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7-31 09:0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0日,沪深两市各大股指走势较为分化,总体看沪稳深弱特征明显。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69.05点,下跌0.16%;深证成指报9181.94点,下跌1.23%;创业板指报1559.64点,下跌2.19%;中小板指报6378.81点,下跌1.47%。

(原标题:中证投资:反弹动能正在不断累积 国企改革成为一大重要看点)

30日,沪深两市各大股指走势较为分化,总体看沪稳深弱特征明显。其中,上证综指短期受5日均线压制冲高乏力,维持横盘整理;创业板指失守30日均线,跌逾2%。盘面上,钢铁、建材、建筑等大基建相关板块表现较为活跃;银行、石油石化等权重股走势平稳;医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计算机等消费、科技相关板块回调明显。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69.05点,下跌0.16%;深证成指报9181.94点,下跌1.23%;创业板指报1559.64点,下跌2.19%;中小板指报6378.81点,下跌1.47%。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1459.89亿元,深市全日成交1807亿元,创业板全日成交566.67亿元。

热点方面,近期受政策利好提振,钢铁、建材、建筑等大基建板块整体表现活跃。业内人士分析称,近期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释放的积极信号、1.35万亿元专项债的加速发行以及对融资平台在建项目的资金保障,将有效带动下半年基建投资资金来源的边际改善;另外从基本面的角度看,基建行业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总体仍有望实现稳健增长。因此,在资金面叠加宏观逻辑改善的双重刺激下,基建板块个股有望迎来一轮修复性行情。

另外,近期国企改革概念持续走强,相关个股受到场内资金的青睐,其中瑞泰科技、湖南天雁等个股走出二连板。有分析指出,2018年是拓展深化各项改革举措的一年,预期下半年国企改革有望继续加速,尤其在市场化的混改和重组等方面,国企改革概念股也将成为市场中的一大重要看点。

技术方面,从日线级别来看,目前上证综指大趋势未破,下方2850点支撑犹在,等待短期震荡盘整后继续上行。而创业板指方面近期表现较差,跌破箱体上沿后再次回到箱体内部,后市关注下方1550点支撑。

对于即将展开的8月行情,国信证券分析认为,反弹的动能正在不断累积,这种动力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A股不高的估值和不差的基本面。二是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政策转向,未来有望进入“宽货币”+“宽信用”阶段。A股将迎来底部反弹的重要窗口期,“宽信用”逻辑首选金融周期。建议积极关注金融、地产、建筑等超跌板块,以及钢铁、煤炭等周期性板块。广发策略研报认为,A股仍有反弹空间,优先布局信用缓和边际力度最大的基建链条的周期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