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国家队点火场内资金跟风意愿不足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24 08:4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A股量能依旧低迷,成交额仅区区2500亿,但从中小创指数一波多折的走势来看,场内各方却是内心戏十足。先是创业板为首的各大指数冲高回落,说明多数投资者对于无量反弹都抱着一副吃瓜看戏的形态,丝毫不为所动。

(原标题:广州万隆:国家队点火场内资金跟风意愿不足)

周四A股量能依旧低迷,成交额仅区区2500亿,但从中小创指数一波多折的走势来看,场内各方却是内心戏十足。先是创业板为首的各大指数冲高回落,说明多数投资者对于无量反弹都抱着一副吃瓜看戏的形态,丝毫不为所动。

紧接着,发酵的猪瘟事件把养猪概念股给集体打趴下,眼看温氏股份将进一步把创业板给拖下水,国家队不惜暴露身份借道陆股通马甲挺身而出,上证50突然出现接近90度角直线拉升的神奇电波,A股不仅避免了一步跳水回落的风险,各大指数更是迅速蹿升翻红。在市场频频地量之下,指数可以说已经完全被控制在股掌之间了!

我们试着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在周三A股刷新历史地量记录,市场意味着观望情绪达到极致之后,国家队心领神会对着场上的一众散户和机构投资者说,你们是不见兔子不撒鹰是吧?好,那我先进攻,你们记得跟上。结果周四收盘一看,除了金融少数权重板块有明显放量,两市成交额依旧捉襟见肘。国家虽然点火了,但场内其他资金跟风意愿还是明显不足。

其实并不能怪队友带不动,而是老乡们被A股今年“反弹过后继续探底”这样的走势反复收割后韭菜根都快被刨出来了,家里又没矿,哪里还有闲钱去加仓。A股现在连沪市成交额过千亿都成为看点,自然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不得不提的是周四科技股表现相当不俗,尤其是午后二次拉升对于提振市场人气确实有不小鼓舞,如中国软件一度直逼前高,中兴通讯强势冲板,还有多只叠加高送转的超跌次新集体涨停等。其实这还得归功于老板电器的“神助攻”,如果不是因为半年报业绩不及预期的老板电器遭遇戴维斯双杀股价继续创新低,整个大消费板块估值也进一步承压,机构哪里会更加下定决心调仓大消费转而拥抱中小创呢?

接下来A股会怎么走?我们认为短期超跌反弹尚未走完,不过空间应该不会太大,个股分化也会继续,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注意灵活持仓把握好波段节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