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大盘十字星暗示这波反弹行情尚未走完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29 08:5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放量突破之后出现回调,恰恰证明超跌反弹之路不会一蹴而就,当下A股也不存在连续大涨基础。市场原本寄予厚望科技股能够扛起反弹大旗,但5G概念开盘冲高回落的表现注定了中小创表现难如人意。

(原标题:广州万隆:大盘十字星暗示这波反弹行情尚未走完)

一天巨亏26%,这是什么操作?以大涨近17%开盘,结果午后大跌6%并紧急停牌到收盘,st建峰重组更名的重药控股又给投资者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教育课。要知道几天前,攀钢钒钛恢复上市首日冲高回落的走势还历历在目,投资者应该吸取前车之鉴的教训才是啊?

疯狂割韭菜的又何止重药控股,代表市场风向标的连板股也集体阵亡,四板的京天利、三板的熙菱信息、二板的春光科技等清一色呈现巨阴收割走势,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估计难有大起色。

所以我们也就不难理解A股为何在大涨之后的第二交易日又开始偃旗息鼓,各大指数全天震荡走弱的表现让投资者恹恹欲睡,就好像昨天放量拉升鼓足了全身气力,需要缓个几天来积蓄能量一样。只能眼巴巴羡慕着标普与纳斯达克双双创新高,又一次隔岸见证美股辉煌的长牛历史。

指数放量突破之后出现回调,恰恰证明超跌反弹之路不会一蹴而就,当下A股也不存在连续大涨基础。一方面,自大盘探得2653点阶段新低以来,指数区间涨幅已有百点,短线超跌情绪已得到充分修复;另一方面,我们提到的如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调节汇率等政策利好对A股提振有限。

所以综合来看,对于创下历史地量记录时间还不久的A股来说,大涨只能保证短期指数没有继续探底的风险,信心和人气的恢复需要一定时间,投资者当下应该重点关注的是局部个股的结构性机会。

周二涨幅靠前的化工、有色都是近期反弹比较靠后的品种,反观周一大涨的科技和白马明显震荡偏弱,说明热点高低位轮动节奏很快,稍有一点涨幅场内资金就考虑高抛低吸。市场原本寄予厚望科技股能够扛起反弹大旗,但5G概念开盘冲高回落的表现注定了中小创表现难如人意。

盘面上确实没啥热点可炒,最高领导人一句“要共同呵护好孩子们的眼睛”,爱尔眼科、莎普爱思等一批相关概念股打了鸡血一样集体脉冲拉升,但多数都难逃冲高回落下场。说到这就多问一句了,监管层还隔三差五强调要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利益,也不见大盘时不时拉一波啊?

周二这根十字星该如何理解?上涨中继?从趋势上来说这一波反弹确实尚未走完,尤其是表现最强的上证50指数时隔半年第一次站上60日线,对于右侧资金来说还是有不小吸引力的。但正如我们开头所强调的,对于指数上涨力度不可抱有过多期待,并且考虑到大盘上方缺口位置压力骤显,接下来需要密切关注量能配合度。对应操作上,鉴于目前场内活跃资金短线都玩起了高抛低吸,短线激进投资者可顺势而为,至于定力比较好的仍可继续持股待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