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未来股市行情有稳定的基本面支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婧妤 2018-08-29 08:5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近日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我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的基础未变,未来GDP增速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较低。华泰证券预计,积极的财政政策发力有望带来下半年基建投资显著回升,今年基建投资累计增速可能达到13%至15%的水平。

(原标题:华泰证券:未来股市行情有稳定的基本面支撑)

华泰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近日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我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的基础未变,未来GDP增速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较低。华泰证券对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同时预计未来将有更多深化改革开放信号及相关措施出台,将成为A股牛市的重要催化剂。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表示,今年以来虽然社会融资增速出现下滑,外需不确定性发酵,但地产投资仍具韧性,工业企业利润二季度有所反弹,当前稳增长扩信用的政策意图清晰预示基建投资增速将大幅回升,这些因素均有望为我国经济提供稳健的支撑。

同时,华泰证券预计,积极的财政政策发力有望带来下半年基建投资显著回升,今年基建投资累计增速可能达到13%至15%的水平。据其测算,年内地方政府预算内资金仍有4.2万亿元的空间。从发力方向来看,目前财政政策强调基建补短板,广大中西部地区和农村地区的基建补短板仍大有可为,建设空间仍然较大,预计高铁、高速公路、乡村振兴等方向也有望显著发力。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重点研究了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问题,会议强调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就此,华泰证券预计,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可能通过放松信贷、放松MPA考核、定向降准等方式,配合窗口指导,提高机构的积极性,社会融资和M2增速有望企稳回升。

综合以上分析,华泰证券宏观研究认为,未来我国GDP增速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较低,近期A股市场调整主要源于情绪层面,未来股市行情仍有稳定的基本面支撑。

华泰证券认为,我国进一步对外开放政策快速落地的概率较高,中长期看,对外开放将是A股不可忽视的正向预期差。在美元周期已进入大周期下行拐点的情况下,未来外汇占款增长带来的外生性宽松有望在较长时间内利好A股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