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探底回升 关注超跌低价股 静待靴子落地后再择机操作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9-04 09:0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9月3日)A股市场呈现探底回升格局,上证指数2700点失而复得,午后震荡回升跌幅收窄,收盘小幅下跌0.17%报2720点;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下跌逾1%,尾盘逆转翻红,收盘小幅上涨0.59%报1443点。

(原标题:市场探底回升 关注超跌低价股)

周一(9月3日)A股市场呈现探底回升格局,上证指数2700点失而复得,午后震荡回升跌幅收窄,收盘小幅下跌0.17%报2720点;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下跌逾1%,尾盘逆转翻红,收盘小幅上涨0.59%报1443点。板块方面,国产软件、国防军工、多晶硅、信息安全等板块领涨,建筑节能、5G概念、仓储物流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个股呈现分化格局,两市共有36只个股涨停,而跌停的个股仅有5只。

本期重点谈谈超跌股。近期乐视网和德新交运两只个股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前期乐视网因资金紧张、流动性风险、业绩巨亏等因素股价出现暴跌,最低下跌至2元,但受贾跃亭造出第一辆车消息影响,该股近期股价持续飙升,并且出现三连板,按昨日收盘价3.43元来计算,乐视网近10天累计上涨64%。德新交运因业绩下滑、重组失败等因素,年初复牌后股价持续下跌,从复牌后的高点45.78元下跌至最低的10.38元,股价下跌幅度高达77%。7月份公司宣布重大资产置换方案,拟置入公铁联客运站及蓄车场资产,并且具备西部大开发概念,股价上涨至昨日最高的23.26元,涨幅达到124%。

受金融去杠杆等众多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低迷,很多公司股价跌跌不休,不乏个股跌幅超70%以上的个股。目前两市近2000只个股股价低于10元,近800只个股股价低于5元,股价低于3元的个股也达到百余只。随着市场处于底部区域震荡,很多公司股价已经跌无可跌,其中一些基本面向好(或者预期向好的)、有事件驱动的、具备热门题材的超跌低价股具备超跌反弹需求。从每日盘面来看,领涨个股多数以超跌反弹的模式为主。因此,超跌低价股未来一段时间仍然具备较好的交易性机会。

操作上,建议稳健投资者静待靴子落地后再择机操作;激进投资者可控制仓位前提下把握个股交易机会,关注超跌低价股、科技创新(5G概念、国产软件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