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重获净流入 基建产业链受追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8-12-14 09:2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资金重获净流入 基建产业链受追捧)

13日,市场一改近期低迷状态,三大股指放量上行,两市再现普涨格局。而主力资金时隔7个交易日重获净流入,为2018年余下交易日“埋下做多伏笔”。

分析指出,近期市场观望心态浓厚,导致主力资金持续流出。而随着市场信心的再度提振,后市流出力度有望逐步减缓。

打破净流出态势重获净流入

数据显示,13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72.77亿元,分类看,创业板指数净流入2.56亿元,沪深300指数净流入63.71亿元,中小板指数净流入2.15亿元。

上一次主力资金净流入还在12月3日,当日净流入123.23亿元。也就是说,在12月4日-12日区间,主力资金连续7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

从技术形态看,该人士还表示,短期来看,沪指13日收出中阳线后,MACD指标和KDJ指标再一次出现相对低位的金叉,发出一定的参与信号。

“以目前A股估值水平,在此形成一轮新趋势性下跌的概率并不大。随着风险事件逐步缓和,行情在具备一定空间优势背景下,有望延续反弹趋势,短期可适当乐观些。”华鑫证券策略分析师严凯文表示,虽然持续走弱的M1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当下国内企业现金流较差的状况,不过基于历史经验,M1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时不应过分看空权益市场。M1相对于A股市场具有领先作用,所以一旦M1增速回稳,那么中长期而言,也将意味着指数已经进入趋势性下跌尾声阶段。

持续流入建筑装饰

从行业层面看,13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8个行业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家用电器、建筑装饰、通信、非银金融、建筑材料、银行、房地产和化工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较大,分别为176072.81万元、169640.36万元、63950.79万元、59889.99万元、49625.38万元、45525.83万元、44739.18万元、42954.15万元。

在余下主力资金净流出行业中,汽车、农林牧渔、电气设备、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行业流出明显,分别为43164.97万元、27686.29万元、17445.02万元、14658.44万元、14638.62万元。

而从近5个交易日看,建筑装饰、房地产、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22885.18万元、69099.90万元、39120.80万元、20581.52万元。

对比可见,基建产业链相关品种持续受到主力资金追捧。有分析指出,2018年以来约束基建投资增速的最大因素是资金问题,不过10月份基建投资增速见底回升。而展望2019年,基建投资增速也并不需要太过悲观,预计广义基建投资增速大约在7.8%左右。

对于基建产业链的投资机会,联讯证券表示,基建央企是基建链的首选,基建成长关注园林和设计。若将基建企业分成三大类:基建央企、基建地方国企、基建民企,在2007年以来板块实现超额收益的六次行情中,央企的表现明显好于民营企业。除2010年外,5次超额收益机会中表现最好的均是央企,包括2018年三季度以来的表现,因此,央企依然是基建产业链的首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