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好热点板块修复行情 医药股是重新布局的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24 09:0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美联储加息等诸多消息影响,上周内外市场大幅波动,避险情绪抬头。公募人士认为,得益于流动性充裕和利率维持低位等优势,金融地产和5G医药等热点板块或迎来新一轮修复行情。招商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姚爽表示,大跌之下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有所下降。

受美联储加息等诸多消息影响,上周内外市场大幅波动,避险情绪抬头。A股也在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拖累下持续回调。但随着央行创设TMLF和资本市场座谈会释放出的政策暖意,市场已从中看到布局曙光。公募人士认为,得益于流动性充裕和利率维持低位等优势,金融地产和5G医药等热点板块或迎来新一轮修复行情。

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上周市场激烈波动,消息面的影响较为明显。美联储加息拖累美股市场,亚太市场由此全线飘绿。从单周 波动来看,截至上周五收盘,美股三大股指以超过5%的跌幅位居前列;亚太方面,东京日经225指数大跌5.65%。A股虽未能独善其身,但得益于央行创设TMLF和资本市场座谈会释放出的政策暖意,跌幅相对较小。其中,沪指、创业板指、沪深300单周跌幅分别为2.99%、3.06%、4.31%。

但从资金流向看,市场避险情绪还没出现缓和迹象。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累计遭遇高达675.24亿元的主力抛售,较12月前两周明显上升。以5日区间统计,一级行业12个板块均遭遇主力抛售,其中金融板块以123.81亿元位居第一。沪港通方面,上周5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呈现4天净流出状态,累计净流出39.11亿元,为下半年以来的第三大流出。

招商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姚爽表示,大跌之下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有所下降。但是,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明年一季度贸易谈判等重要事件节点到来,可能会进一步出台经济托底政策。在12月20日的资本市场座谈会上,监管表示当前资本市场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最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要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未来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

巴菲特力荐,投资首选指数基金!点此查看详情>>>

医药股是重新布局的良机

姚爽指出,在当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保持充裕、利率长期维持低位情况下,高股息标的以及低利率环境下受益的金融地产等板块将是关注重点。此外,随着贸易境况好转,成长性好的科技板块(如5G等)或迎来新一轮估值修复行情。但鉴于全球需求走弱,实体经济下行压力仍在,部分经济后周期的白马蓝筹以及受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影响较大的板块和个股,仍需要重点回避。

被看好的还有医药板块。“现在相当于回归原点,更重要的是为明年布局。”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基金经理李佳存直言,当下市场虽然比较恐慌,但确是重新布局医药板块的一个良机,可以在底部找一些明年能够赚取超额收益的品种。李佳存表示,疫苗事件叠加投资者获利了结导致医药板块下跌,但这并不是行业格局和发展的影响。“医药的需求相对刚性,受宏观经济影响较低,单从三季数据看医药板块业绩今年实现15%以上涨幅是大概率事件。”

另外,红土创新基金固定收益部葛斌表示,央行创设TMLF有利于降低商业银行负债端压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进一步打开长端利率的下行空间,对国内债市产生明显利好。“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货币政策将以内部平衡为主要考量,明年外部环境阶段性缓和的背景将为国内货币政策打开更多的空间,持续降准和下调逆回购利率均可以期待,债市仍有趋势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