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策略:A股有望展开一轮反弹 投资者需逐步伺机加仓

来源:中证网 作者:王姣 2018-12-24 09:0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认为明年初市场流动性预期及风险偏好有望呈现改善,A股市场有望展开一轮反弹行情,投资者需要逐步伺机加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经济工作基调,宏观政策更加关注逆周期调节,未来减税和稳增长政策有望逐步落地。

(原标题:安信策略:A股有望展开一轮反弹 投资者需逐步伺机加仓)

“我们认为明年初市场流动性预期及风险偏好有望呈现改善,A股市场有望展开一轮反弹行情,投资者需要逐步伺机加仓。”12月23日,安信证券策略研究陈果团队发表研报称。

陈果团队指出,市场未来转入进攻的主要观察指标将来自改革开放、减税降费、社融同比或者信用利差等四方面是否出现超预期改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明确明年减税降费力度将更大,具体措施及推进值得关注,同时2019年地方专项债发行工作提前等因素也有望使得明年初社融同比增速出现至少阶段性的企稳反弹。

首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经济工作基调,宏观政策更加关注逆周期调节,未来减税和稳增长政策有望逐步落地。

其次,央行宣布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结构性宽信用政策进一步向民企倾斜。

第三,伴随着各项稳金融政策推进,实体融资环境回暖,未来金融数据有望呈现阶段性改善。其一,明年专项债发行工作大概率提前,阶段性提振社融增长;其二,近期债市逐步回暖,企业债券发行加速格局有望延续;其三,商业银行信贷投放压力较大,推进一季度信贷投放加快。

陈果团队认为,伴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经济工作基调,宏观政策更加关注逆周期调节,未来减税和稳增长政策有望逐步落地。伴随着明年初金融环境的进一步宽松,一季度的金融数据整体都有望得到改善,也将暂缓市场对于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阶段性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海外方面,伴随着美国加息进程逐步趋缓,美元有望由弱转强。对于中国而言,未来货币政策的空间进一步加大。

陈果团队建议投资者,行业上可重点关注传媒、军工、计算机、通信、地产、建筑、非银金融(创投、信托、券商)等,主题上重点关注长三角一体化、雄安新区、科创板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