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点失而复得 年底多空争夺加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越 2018-12-26 08:5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的平安夜似乎不太“平安”,24日的美股市场遭遇了一场暴跌,道指重挫2.91%跌穿22000点关口。25日的亚太市场亦受拖累,日经225指数下跌5.01%,收盘点位创2017年5月以来新低。A股市场也难独善其身。

(原标题:2500点失而复得 年底多空争夺加剧)

今年的平安夜似乎不太“平安”,24日的美股市场遭遇了一场暴跌,道指重挫2.91%跌穿22000点关口。25日的亚太市场亦受拖累,日经225指数下跌5.01%,收盘点位创2017年5月以来新低。A股市场也难独善其身。昨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一路下行,沪指盘中跌破2500点,但午后震荡上行,沪指收盘又重新站上2500点。上证综指报收于2504.82点,跌0.88%;深证成指报收于7332.35点,跌0.81%;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273.45点,跌0.8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7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多板块共振带动U形反转

泰永长征上演地天板、5G概念再度爆发、蓝筹股小幅反弹……昨日,在多板块共振下,三大股指落而复起,沪指2500点失而复得。

昨日反转剧情的主角当属次新股龙头泰永长征。泰永长征此前已收获5连板。昨日,受制于大盘的低迷,泰永长征以跌停板价位开盘。午后,在宽幅震荡后,该股于13时46分直线拉升封死涨停,上演日内“地天板”,走出6连板,大幅提振了短线资金的参与热情。

同在午后,5G板块扛起反攻大旗,延续前一日上涨势头,再掀涨停潮。春兴精工、通光线缆、奥维通信等多股涨停。自10月19日沪指上一次触底反弹后的两个月中,5G概念持续活跃。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5G概念指数自前期低点的涨幅已逾15%。市场人士认为,5G直接投资规模较大,将推动产业链需求,高端器件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蓝筹白马也在午后迎来小幅反弹,一扫此前阴霾。医药板块的上海莱士、三鑫医疗、莎普爱思涨停。金融板块的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只“大象”发力,股价由绿转红。

但券商、油气等依然表现低迷。如中信建投继昨天跌停后,早盘低开低走,收盘跌3.97%;通源石油、洲际油气、中曼石油等也跌逾4%。

机构热议2500点得失

沪指近期在2500点附近展开拉锯,今年已仅剩3个交易日,新旧交替之际,2500点关口能否守住?未来市场走势将会如何?上证报就此采访了相关专家和机构。

招商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认为,A股政策底已经出现,未来市场从估值、基本面的角度看,都不支持继续大幅下跌。目前造成A股下跌的边际因素都在削弱,接下来将会进入结构性行情,指数也会逐渐企稳。具体板块方面,其看好TMT和军工。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已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充分反映了各种风险,甚至过度反映了风险。从历史看,A股和发达国家资本市场走势的相关度很低,并不会受到外围市场的长期影响。他表示,明年美股或向下调整,而A股有望向上反弹。

广发证券则指出,A股的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目前要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适度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且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品种;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将迎来阶段性修复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