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指数公司纳A 一年半内有望提供5400亿增量资金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孟珂 2019-01-15 09:2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外资去年净流入A股达到了3000亿元,今年预计规模会进一步的增加,6000亿元是可以预期的。王汉锋还表示,外资陆续进入A股可能给市场带来的改变有:选股看重价值、质优龙头被外资集中持股、换手率下降、小盘股边缘化、估值国际化、与国际资金联动增强等。

(原标题:世界三大指数公司纳A 一年半内有望提供5400亿增量资金)

日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外资去年净流入A股达到了3000亿元,今年预计规模会进一步的增加,6000亿元是可以预期的。

对此,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9年外资有望新增资金主要来自以下三个方面,一是MSCI提出将A股大盘股纳入比例从5%提升至20%,在2019年5月份和8月份分两步实施,每次提升7.5%;二是,2018年9月份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第一阶段纳入A股共分为三步,按照20%、40%、40%的进度推进,时间节点分别为2019年6月份、9月份和2020年3月份;三是,2018年12月份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将部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分类级别为新兴市场,将从2019年9月23日市场开盘前生效。

分析A股市场在全球的配置价值,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资逆势流入A股,一是由于A股市场经过了三年的调整之后,已经具备了比较大的投资吸引力,沪深两市主要股指的估值已接近历史大底的位置,并且远远低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的估值水平。二是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之后,外资流入流出A股的渠道已经完全打通,流动性得以改善。包括A股对于停复牌的治理、停牌的新规以及完善退市制度等等,也让A股市场运行机制更加成熟,吸引了外资的流入。三是随着A股入摩、入富,A股在2018年国际化程度已大幅提升,从而引得全球资金陆续进场。

那么世界三大指数公司纷纷进入中国市场,这体量究竟会有多大呢?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MSCI将在2月底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比例从5%提高至20%的征询结果。如果这一结果积极,估计相关资金流入将达到660亿美元。另外FTSE(富时新兴市场指数)等机构也已经表态将大幅提高A股的纳入比例,相关资金流入将达到110亿美元。这些国际指数提高A股纳入比例预计在未来1年到1年半内带来的资金净流入量将在800亿美元(即5400亿元人民币)或以上。

王汉锋还表示,外资陆续进入A股可能给市场带来的改变有:选股看重价值、质优龙头被外资集中持股、换手率下降、小盘股边缘化、估值国际化、与国际资金联动增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