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股有望迎来良好操作环境 哪些板块会成为下一个风口?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1-18 09:0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轮反弹一个重要现象是板块轮动太快,热点板块今天大涨第二天就熄火了,持续性不强。在5G时代,因为网速环境的变化,可能会促使不适应新技术的行业消亡,而另外一些行业会获得新生,刺激A股相关股票成为新的热点板块。

(原标题:题材股有望迎来良好操作环境 哪些板块会成为下一个风口?)

本轮反弹一个重要现象是板块轮动太快,热点板块今天大涨第二天就熄火了,持续性不强。这种情况有望得到改观,多迹象表明题材股迎来了一个良好的操作环境,市场新热点一触即发。

本轮行情是由外资大量流入抄底白马股推动,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大白马股票持续上涨,期间六大部门轮番发布利好消息托市,几乎每天都有刺激经济的动作,但是投资者如果追热点的话,会发现操作难度极高,前期题材股处于高位震荡,新热点持续性普遍较差。究其原因,一方面是蓝筹白马股的上涨吸引了资金的注意力,另一方面新基建已经演化一段时间了,新热点需要挖掘更隐秘的逻辑。

历史表明当指数的方向不甚明确时,题材股的表现甚至比单边市更好,东方通信、泰永长征、风范股份等妖股就是在指数不明朗的时候启动。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政策有望继续托底,所以指数下方空间有限,但由于技术上压力明显,指数的走势会变得复杂,这给题材股提供了极佳的操作环境,那究竟哪些板块会成为下一个风口?

机会仍然在于科技主线,近期发改委重申今年将围绕“建设、改造”这两个关键词加大投资力度。“建设”的重点有五个方面,“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居于首位,包括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通信设备只是5G概念的第一轮行情,随着热点继续发酵,产业链下游一些行业有望获得市场关注。

我们知道当网络速度越来越快的时候,对网速敏感的行业会发生极大的变化。比如在3G时代,上网看视频是一件成本高又费力的事情。但到了4G时代,人们在视频上花费的时间几何级数般增长。资本市场也因此催生了大批牛股,比如网宿科技得益于分发和加速的巨大需求,掌趣科技、中青宝等股得益于手游概念的狂热。

因此,在5G时代,因为网速环境的变化,可能会促使不适应新技术的行业消亡,而另外一些行业会获得新生,刺激A股相关股票成为新的热点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