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躁动后还看“逆周期” 关注三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1-23 09:2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证券发布报告称,春季躁动之后,市场的主线将会重新回到政策利好和业绩景气度较为确定的结构性板块,其中以逆周期行业配置为重点,原因在于:逆周期行业和个股有政策驱动,估值提升动力较强。

(原标题:春季躁动后还看“逆周期” 关注三投资主线)

东方证券发布报告称,春季躁动之后,市场的主线将会重新回到政策利好和业绩景气度较为确定的结构性板块,其中以逆周期行业配置为重点,原因在于:

逆周期行业和个股有政策驱动,估值提升动力较强。政策对于行业逆周期属性影响主要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宏观政策驱动型和产业政策驱动型。其中,宏观政策驱动型较常发生于金融等行业,例如2014年降息政策背景下的券商。而产业政策驱动型则较常出现在新能源、环保、新兴产业、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行业,例如2014-2015年特高压大规模投建政策下的电力设备、2009/2014年3G和4G牌照发放政策下的通信设备、2014年并购和产专业政策鼓励下的传媒等,均有显著的估值提升。

此外,逆周期行业和个股的基本面强韧,EPS稳定提升。稳定的业绩增长带来报稳定的股价上涨。逆周期行业EPS的拐点往往较为明确,上升的持续性较强。

2019年逆周期投资主线梳理:“新基建、新产业、新周期”。

新基建:政策驱动下的景气提升。重点关注四个大方向:(1)2019年政策落地确定性强的通信5G设备。(2)新能源政策利好下的特高压主设备、光伏产业链、风电细分环节龙头。(3)稳增长政策下,铁路轨交新开工规模稳中有升,轨交装备制造板块业绩有望景气。(4)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的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及物联网。

新产业:景气成长,稳定向上。重点关注:(1)行业基本面拐点趋势明确、国企改革政策推进下的军工。(2)符合进口替代和技术升级方向的通用设备制造、半导体设备以及新能源设备。(3)政策边际改善和现金流回报稳定的传媒游戏板块。

新周期:把握价格波动预期下的投资机会。价格敏感型的逆周期行业,其股价P的提升,往往经历两个过程:第一步,预期行业产品价格上涨带来估值PE的提升;第二步,价格提升反映到EPS的提升,再逐步消化PE。展望2019年,价格敏感型的“逆周期”行业主要为生猪养殖以及火电两个行业。共同特征在于受产品价格上涨(下跌)的影响,利润有望出现大幅改投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