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近年首次出现的积极信号 市场新常态下迎重大机遇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1-25 14: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年初以来持续反弹,但除了外资以外,其他资金还是非常谨慎的。昨晚人民银行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广州万隆分析,这虽然没有投放基础货币,但能提高商业银行永续债的流动性从而鼓励银行释放流动性。

(原标题:广州万隆:近年首次出现的积极信号 市场新常态下迎重大机遇)

淋漓尽致!人心思涨的情绪在今天终于得到释放。今天市场不单是大涨,而且出现了一年多以来首次出现的信号,这个信号表明后市可看高一线。市场新常态下投资者迎来重大机遇。

尽管年初以来持续反弹,但除了外资以外,其他资金还是非常谨慎的。原因是近一年以来的每一次反弹都未能站稳60日线,今天上证终于第二次站在60日线以上,因为A股市场的投资者十分看重技术分析,所以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市场情绪或从谨慎转向乐观。除了技术面以外,一些其他现象也值得投资者重视。

昨晚人民银行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广州万隆分析,这虽然没有投放基础货币,但能提高商业银行永续债的流动性从而鼓励银行释放流动性。其次,种种迹象表明,低利率环境下债券市场出现了资产荒现象,这两天多个地方发行的政府债遭到疯抢,河北债惊获53倍认购。预计债券已经满足不了资金的收益需求,部分资金不得不进入股市。昨天人社部披露,已有17个省区市委托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580亿元,我们测算其中将有一千亿会进入股市。

近年来A股的资金生态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在影响指数较大的权重股中,外资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有时候甚至是主导力量。所以投资者不能以过去的经验看待A股,目前的市场已经分裂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外资等资金主导的蓝筹股票,一个是题材为主的中小创股票。资金分歧和各自割裂导致指数和个股的背离很可能是未来的常态。

在新常态下,重个股轻大盘将是长期策略。目前A股的主线逻辑有两个,一是外资、国家队和险资等长线基金被动配置权重股,二是游资和部分公私募基金根据政策和市场热点操作题材股。投资者选择余地相对较大,既可以配置一些低估白马股,也可以适当参与题材股。

需要注意的是,配置蓝筹股并不是业绩越好越值得买,关键还在于公司经营和市场预期之间的差距,一致预期下通常很难取得超额收益。如2017年市场对白酒、保险、家电股的一致看好,但18年这些公司表现均不及预期,引发了一轮戴维斯双杀。2011-2012年白酒板块因朔化剂事件和反腐,市场一致看衰,但之后白酒股表现惊艳。有两只白马股票市场持续看衰,股价已经跌至正常估值的3-4折,但广州万隆研究显示,2019年的两家业绩表现将远超市场预期,大概率迎来戴维斯双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