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两大预期差或打开大盘向上空间 四类股票值得关注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2-15 09:2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连阳后指数终于迎来调整,不少投资者也开始思考大盘是否进入调整阶段。是超级品牌,由于内外资金偏好不同,A股的超级大牌股相比国际同类股的估值依然较低,外资持续暴力流入。

(原标题:广州万隆:市场两大预期差或打开大盘向上空间 四类股票值得关注)

五连阳后指数终于迎来调整,不少投资者也开始思考大盘是否进入调整阶段。从技术上看,大盘在此处有调整的需求,同时前期的政策利好也基本被市场消化。但是市场仍然存在两大预期差,或打开大盘向上空间。

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是中国经济已经恶化,并且需要较长时间走出低迷。但是周三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却出人意料,出口大幅回升,进口增速回暖,天然气进口创纪录新高。结合月初的PMI数据,春节期间中国消费的诸多亮点,以及即将发布的信贷数据,节后的基建大开工,广州万隆宏观研究小组认为,经济表现或将持续好于市场预期,预期差为资本市场提供动力。

另外,市场对外资流入的力度和速度也存在低估。1月份里市场普遍预计2019年外资将流入4200到6000亿,但是今年才过了一个半月互联互通流入资金已接近900亿。虽然外资存在抢跑的可能性,但我们万不可低估外资这种定投式增持的力量。

以上两大预期差或打开大盘向上空间。但是A股已不是过去的A股,除非出现疯牛市,市场依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短期内由于市场中仍有许多资金等着回调进场,如无黑天鹅事件,深调的可能性或许不大,四类股票值得关注。

第一是柔性屏概念,柔性屏技术有望在新型手机中得到大规模应用,并且已经到了投产阶段。相关个股的表现也十分强势,京东方A今中一度涨停,成交额高达141亿,天量的成交甚至牵动了市场整体的做多情绪。

第二是清洁能源,市场预期产业政策对于清洁能源的支持力度加大,风能板块出现6连扳,龙头成为短期行情标杆。太阳能产业链维持高景气,资金全面参与上下游产业链标的,行情有望持续。

第三是超级品牌,由于内外资金偏好不同,A股的超级大牌股相比国际同类股的估值依然较低,外资持续暴力流入。

第四是猪肉概念,存栏母猪数量持续下降,市场预期今年猪肉在去年猪瘟事件的影响下将供不应求。市场资金目前忽略猪肉短期下跌的利空因素,反映出部分资金做多意愿强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